微解封首週末! 萬巒豬腳街.高雄澄清湖遊客多

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在南臺灣也開始出現出遊人潮,屏東的萬巒豬腳街,店家門口出現排隊人潮,甚至有人特地從台南趕來買豬腳,而在高雄澄清湖,一早開園4個多小時,就湧進了超過1500人次入園,柴山的登山遊客,也比前兩週來得要多。

更多新聞: 可樂沒氣不要丟!清理達人拿來刷「馬桶尿垢」 4步驟效果超驚人

一早高雄柴山的登山口,陸續出現登山遊客,微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民眾攜家帶眷來登山呼吸新鮮空氣,每天都來登山的民眾,明顯感受遊客回來了。

微解封首週末! 萬巒豬腳街.高雄澄清湖遊客多

柴山登山遊客說,「以前是有固定爬山,前一兩個月的話,比較疫情嚴峻的時候就沒有上來,當然也會擔心,不過我覺得有戴口罩跟保持距離應該OK。」不過比起三級警戒前的人潮,還是少了不少,涼亭拉起封鎖線,獼猴大搖大擺在步道上散步,仍可以感受一絲冷清,而在澄清湖,一個早上就超過1500人入園,已超過管制人數的一半。

微解封首週末! 萬巒豬腳街.高雄澄清湖遊客多

台南的虎頭埤雖然設定了入園遊客上限500人,但民眾三三兩兩分散入園,不見往日榮景,而水道博物館推活動,鼓勵全家同遊,來摘龍眼,但想品嘗龍眼的美味,請帶回家享用。

微解封首週末! 萬巒豬腳街.高雄澄清湖遊客多

台南水道博物館館員傅雅君表示,「目前還是依照政府的防疫規定,我們還是禁止飲食的,所以大家來採果的時候,如果有採到果子可以帶回家享用,但是記得不要在園區裡面食用。」通往小琉球的東琉線航班,早上出現了排隊旅客,雖然現在小琉球的景點幾乎都是封閉不開放,指揮中心也明令禁止下海到海域活動,避免破口,但還是出現了少量人潮,業者分析,主要是要回鄉打疫苗的。

微解封首週末! 萬巒豬腳街.高雄澄清湖遊客多

東琉線航班業者冀慶生說,「遊客沒有增多我們也沒有接到,什麼團體幾人的訂單都沒有,據我們的消息是很多的鄉親,這個符合接種疫苗資格的,他會利用今天、明天,會回到他的故鄉去打疫苗。」不過也有民眾特地從台南趕到屏東買豬腳,知名店家門口,也出現了少量排隊人潮,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民眾也開始蠢蠢欲動,要到外頭透透氣。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林俊明、洪明生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接種率最低! 南投「三軌併行」施打民怨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