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大型訪團9月搭專機來台? 外交部:彼此有拓展合作關係的強烈意願
外交部今日回應,樂見台斯雙方自2003年相互設處以來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也都有拓展各項領域合作的強烈意願。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歐國家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傳出這只是第一步,兩國計畫在7月底簽署司法互助協議,斯洛伐克數十人代表團預計9月搭專機訪台。外交部今日回應,樂見台斯雙方自2003年相互設處以來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也都有拓展各項領域合作的強烈意願。外交部強調,未來將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與斯洛伐克發展更為緊密且互利互惠的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縣健身房「微解封」 游泳池、保齡球館、撞球館仍禁止開放

媒體報導,在歐盟15日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給台灣後,台灣與斯洛伐克關係可望有重大突破,兩國除計畫7月底簽署司法互助協議,9月將由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率領數十人代表團訪台。

外交部今日回應,斯洛伐克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與我共同攜手應對疫情的挑戰,正是「若不能人人安全,就無人安全」(No one is safe until everyone is safe)精神的體現。斯洛伐克對台灣的友誼與關懷,外交部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台斯雙邊各項領域的合作十分密切,無論公私部門都有許多友好的互動。外交部樂見台斯雙方自2003年相互設處以來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也都有繼續拓展雙方在各項領域合作夥伴關係的強烈意願。

外交部強調,未來將與我國政府各相關部會以及民間企業組織繼續共同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與我方在中歐地區的忠實好夥伴斯洛伐克發展更為緊密且互利互惠的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質疑陳建仁 林靜儀嗆:看到了阻礙台灣幾十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