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制裁香港中聯辦7名副主任 苦苓開酸:他們只是接待過韓國瑜而已

知名作家苦苓今天在臉書開酸,7名副主任只是接待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已,「有那麼嚴重嗎?」(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美國今天首度發布香港商業警示,特別是美國財政部加碼制裁香港中聯辦7名副主任。知名作家苦苓今天在臉書開酸說,這實在太冤枉了,7名副主任只是接待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美國國務院、美國財政部、美國商務部和美國國土安全部16日聯合發布商業警示,提醒美國企業在香港營運可能面臨的4大風險,包括營運、財務、法律及聲譽等。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財政部今天將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列入指定制裁名單(SDN),包括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尹宗華、陳冬、何靖及盧新寧。

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討論,苦苓就在臉書開酸說,香港中聯辦七名副主任遭到美國制裁,這實在太冤枉了,這些人只是接待過韓國瑜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所以怎麼能只制裁中聯辦而已」、「就是北京中央的一條龍接待,為什麼不連韓國瑜一起制裁?美國看韓嘸?」還有網友說,「身為高雄人都嘛能體會憨魚其嚴重性!才有6月6日斬斷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