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沒氣不要丟!清理達人拿來刷「馬桶尿垢」 4步驟效果超驚人

刷除馬桶的頑強尿垢無須使用清潔劑,清理達人佐藤利用沒氣的可樂,就輕鬆完成這項任務,他公開如何操作的正確4步驟。(圖/翻攝「我是佐藤SATO」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馬桶使用久了,如果一直沒有刷洗,會累積驚人恐怖的尿垢,可以使用的清潔劑很多,不過網路卻流傳著,使用可樂清除尿垢的方法,甚至比清潔劑還有效,不少人實測過後發現,確實用可樂能刷掉一些尿垢,成效卻不如預期,清理達人「佐藤SATO」指出,其實是過程中少了重要步驟,才讓可樂清潔效果大打折扣,這次他用4個步驟,輕鬆將半邊表面都佈滿驚人尿垢的馬桶清潔乾淨。

佐藤表示,可樂能夠清除尿垢,關鍵在於它是碳酸飲料,裡面含有碳酸、磷酸和檸檬酸等酸性物質,尿垢則是鹼性的,兩者相互作用產生反應後,想要刷除自然變得容易,他經過實測發現,市面上的碳酸飲料以可樂的作用效果最好,即使是已經開封、放置一段時間沒氣的可樂,同樣能有效清除尿垢,佐藤挑選一個表面尿垢特別驚人的馬桶進行實測,指出只要準備衛生紙、可樂和馬桶刷就能完成清潔。

為了使用可樂清除馬桶尿垢,佐藤先將衛生紙鋪在尿垢上方,接著才倒入可樂。(圖/翻攝「我是佐藤SATO」YouTube)

只見佐藤一開始,先將衛生紙鋪在尿垢上面,他特別提醒,需要使用可溶解的衛生紙,才不會造成馬桶管線阻塞;下一階段,佐藤直接將可樂均勻倒在衛生紙上,以及其他表面有尿垢的地方,靜置30分鐘,讓可樂與尿垢產生化學反應,沖掉衛生紙後,他再拿出馬桶刷沾點水,開始刷洗馬桶,可以發現頑強尿垢輕易地就被刷除,刷洗表面再沖水,潔白閃亮的馬桶就出現了。

佐藤將可樂均勻淋在衛生紙上方,之後靜置30分鐘,讓其充分與尿垢產生化學作用。(圖/翻攝「我是佐藤SATO」YouTube)
30分鐘過去,佐藤使用沾上一點水的馬桶刷,輕鬆就刷掉頑強的尿垢。(圖/翻攝「我是佐藤SATO」YouTube)

佐藤提醒大家清潔完馬桶之後,可以再倒入1比100的漂白水,將馬桶表面不易看見的黴菌絲一併清理掉,才不會讓黑色黴斑很快又出現在馬桶上。網友看完佐藤驚人的實測前後對比,陸續留言「看完之後有種療癒感」、「太不可思議了,可樂也有這種妙招」、「可樂裡有磷酸…所以清潔劑是沒有加糖的可樂」。

經過可樂清理前後的馬桶,差異十分顯著,讓不少網友驚艷不已。(圖/翻攝「我是佐藤SATO」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