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質疑陳建仁 林靜儀嗆:看到了阻礙台灣幾十年的力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前副總統陳建仁「先解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臨床試驗「先解盲」,前副總統陳建仁罕見動怒,發文指責王鴻薇憑空捏造事實。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天表示,這是國內的一股力量與氛圍,「他們無法接受台灣正在凝聚與形塑,更有自信和更有能力的國家過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祖孫打包營養午餐果腹因停課沒飯吃 警協助申請社會救助

對於王鴻薇的一番言論,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醫師林靜儀今天表示,揭露國產疫苗人體實驗接種到的是安慰劑,批評他(指陳建仁)這樣「怎麼可以掛保證?」如果揭露當時接種到的是疫苗組,那不就被說「你接種到疫苗拿到好處難怪幫他講話!」

林靜儀表示,在3月台灣風和日麗疫情穩定,AZ正在被抹黑打了會血栓的時候,有一群國人願意撥出時間、提供自己身體,認真紀錄接種後的身體症狀參加國產疫苗的人體實驗。

林靜儀說,而在「AZ特攻隊」、「好心肝志工隊」、「Ben的好朋友們」5月都接種完AZ的時候,人體實驗對照組理論上要到今年10月,才能得知自己是否身體有疫苗提供的抗體。

對於台灣國產疫苗的人體實驗,林靜儀指出,特別難得且令人感動的是有許多65歲以上的民眾參與,這些人提供了非常好的研究資訊,參加人體實驗的許多65歲以上學者,他們大可以坐等研究數字出來之後分析就好,只要提供自己的腦中智慧輕鬆又自在,卻紛紛捲袖把自己的身體也貢獻出來,而這樣竟然可以成為政治攻擊的對象。

有關參與台灣國產疫苗的人體實驗者被攻擊,林靜儀認為這是國內的一股力量與氛圍,「他們無法接受台灣正在凝聚與形塑更有自信和更有能力的國家過程」,黎明之前的黑暗很深,但是最終太陽會升起。

林靜儀說,這次全球疫情,是台灣過去孤獨努力了幾十年之後,成為世界上可合作國家的機會,「這個機會我們看到了,當然,阻礙我們幾十年的力量也看到了,所以艱難,不意外」。

林靜儀在文末說:「喔,對了,那個也是學者,最後一個名額跑去參與人體實驗,然後不待實驗完成就跑去接種疫苗的,不在我上面敬佩的學者之列。浪費了一個研究名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6萬人變心不再堅持莫德納! 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破83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