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古早味冰品超療癒!大馬正妹咬下這一支 「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馬來西亞正妹雁靈時常試吃各種台灣食物,這次嘗試8款古早味冰品,她吃到其中一項立刻勾起兒時回憶。(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為了對抗炎炎夏日,冰品成為不少人消暑的最佳選擇,市面上充滿著各式品項,也有價格高昂的異國品牌,不過對許多台灣人來說,樸實的古早味冰品,或許才是大家難以忘懷的回憶,大馬正妹雁靈來台生活後,對於台灣冰品的印象僅有冰棒,合作搭檔為了顛覆她的想法,精選8款台灣人必吃古早味冰品,其中一款讓她一咬下,「兒時回憶」立刻湧上心頭。

更多新聞: 嚐起來像「濕掉襪子加上強力消毒水」?他開箱俄羅斯軍糧頻搖頭

看到搭檔一開始拿出的冰棒,雁靈興奮喊到「莫非是紅豆口味」,原來她非常喜歡台灣的紅豆冰,搭檔表示這不是普通紅豆冰棒,而是加入粉粿的「紅豆粉粿」,她吃下去之後發現,原本使用在剉冰佐料的粉粿,與紅豆一起做成冰棒,竟然會成為「完美搭配」,不過品嚐到牛奶雪餅、餅乾冰淇淋和玉米冰淇淋的她,對原本應該酥脆的外表,吃起來卻是濕軟的口感,顯得有些失望,還虧搭檔「是否太喜歡蛋糕、餅乾類的冰品才一直買」。

台灣古早味冰品超療癒!大馬正妹咬下這一支 「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雁靈發現她喜歡台灣紅豆冰的原因,在於用料很實在,這次品嚐完「紅豆粉粿」,她認為兩種用料非常搭。(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直到搭檔拿出銅鑼燒冰淇淋,雁靈才笑說這幾款相似品項,她最喜歡的是這一樣,是當時在台師大讀書時,一吃就愛上的好味道。雁靈一邊費力咬掉檸檬棒棒冰的開口、一邊提起曾經在馬來西亞吃過類似冰品,充滿熟悉的親切感,之後再嘗試造型猶如冰塊的芋仔冰,她表示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綿密口感,接著吸吮幾口沙士挫冰後,雁靈直誇「好好吃」,得知上面鋪滿的白色顆粒是跳跳糖,她笑說這款小朋友一定超愛。

台灣古早味冰品超療癒!大馬正妹咬下這一支 「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雁靈看到檸檬棒棒冰,讓她懷念起過去在馬來西亞吃過的類似冰品,充滿熟悉感覺。(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全部試吃完畢後,搭檔好奇如果雁靈現在口袋只有20元,她會優先選擇哪一款,雁靈毫不猶豫表示,那一定是「檸檬棒棒冰」,因為一吃下去立刻能勾起她在馬來西亞生活的回憶,還透露當時最喜歡的是紫色葡萄口味,網友也推薦她,還有好多台灣古早味冰品可以嘗試「綠豆冰用一種密封袋裝的」、「說到古早味冰品,怎麼會少了鑽石冰」、「我家都是吃老阿伯推著車販賣的雞蛋冰」、「少了情人果冰棒跟杜老爺甜筒」、「來個糖廠冰棒,糯米桂圓或神奇的香蕉油清冰棒」。

台灣古早味冰品超療癒!大馬正妹咬下這一支 「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搭檔最後請雁靈如果只能選一款買來吃,她毫不猶豫挑選檸檬棒棒冰,因為一口咬下過往在馬來西亞生活的回憶,立刻湧上心頭。(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更多新聞: 珍貴畫面!日本遊客鏡頭下的1995年台北街頭 網友感慨:沒有低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