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不用預約就可打疫苗 南市議長郭信良怒斥:假消息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圖/民視新聞)

網傳「不用事先預約」即可前往台南市議會施打站接種,引發當地民眾熱議。對此,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今天痛批謠傳者,直言「這是假消息」,他也呼籲民眾不要誤信、轉傳,現在已請檢調單位嚴辦,要揪出禍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網為AZ疫苗研發者全場起立鼓掌 中研院士牟中原:疫苗效果非常好

網路上傳了一則消息指出,「各位里長好:7月18日(星期日)上午9點至12點在議會有設施打站,『不用事先預約』即可施打AZ疫苗,請里長廣為宣傳,謝謝。」消息一出,讓民眾不禁質疑訊息真實性。

「這是假消息!」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不知道誰在擾亂防疫、傳播不實消息,怎麼可能有不必事先預約,就可以到議會施打站接種,這只是製造混亂。他解釋,這邊都要事先預約、市府安排下,民眾才可以進行接種。

郭信良認為,在疫情嚴峻,正需要大家同島一命,積極配合中央指揮中心之際,居然有人刻意製造假消息,混淆視聽。不但可能造成秩序混亂,更會加深人民與政府之誤會衝突,他也對此行為表達憤怒與遺憾,請檢調單位務必追查到底,揪出禍根。

郭信良也提醒民眾,沒有收到通知者不要自行前往接種,以免造成時間浪費、市府困擾。他強調,台南市議會出借議會一樓大廳供市府作為接種站,預計將從明天上午起開打,作業情形也都由市府處理,預估明天將有幾百人進行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縣健身房「微解封」 游泳池、保齡球館、撞球館仍禁止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