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葡萄羅馬紅寶石「1串140萬日幣」創天價!台灣這家超市買到了
日本品種的羅馬紅寶石(Ruby Roman),被譽為「葡萄界的愛馬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日本栽種葡萄世界聞名,其中還有一品種是羅馬紅寶石(Ruby Roman),每顆重量必須是20公克、3.1公分大,口味則需要保持在酸味低、甜度在8度以上。因審核標準相當嚴格,還被譽為「葡萄界愛馬仕」,還在本季日本高端紅葡萄拍賣會中,以一串140萬日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價格售出,較去年上漲了10萬日元(約新台幣2萬元),並連續3年創下新紀錄。

更多新聞: 夏季水產養殖靠「3招」保健康!漁業署:小心這3種寄生蟲病菌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指出,在台經營日本連鎖超市「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Yumaowu)」的董事長謝明達,向石川縣金澤市購買了羅馬紅寶石葡萄,並表示希望能將該品種的葡萄介紹給台灣民眾,他也指出,或許很多人覺得這葡萄價格可能難以接受,但以農場辛勤栽種一年方可採收的葡萄而言,這樣的價錢已經很便宜了。

日本葡萄羅馬紅寶石「1串140萬日幣」創天價!台灣這家超商買到了
位於台中的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Yumaowu),向石川縣金澤市購買羅馬紅寶石葡萄,並希望能將該品種的葡萄介紹給台灣民眾。(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Ruby Roman研究小組」副組長也開心分享,好在採收前連續高溫晴朗的好天氣,使他們能夠採摘甜度更高的葡萄,而這次共外銷了253串,也創下先前拍賣紀錄。

「羅馬紅寶石(Ruby Roman)」為石川縣專產頂級葡萄品種,由該縣農業研究中心耗費14年試驗培育出的稀有品種,目前僅當地政府核可的農家才能種植,每小顆大約有乒乓球那麼大,以其高糖度和低酸度而聞名。並於2008年8月首次上市。

更多新聞: 連關3家!王品集團沐越「這分店」7月31日熄燈 將由新品牌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