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健身房解禁暖身? 陳其邁:提供業者「公費快篩」、觀察指標達標就開放
高雄市提供運動健身業者快篩,陳其邁表示,觀察指標達標後就會開放。(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國內今(17)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如期降級可能性高。先前禁開健身房的高雄市迎來連續16天零確診,傳出正在為運動健身業者提供公費快篩。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先將準備做好,會免費提供快篩,各項觀察指標達標就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宜公路轎車疑車速過快 自撞山壁「翻滾多圈」畫面曝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基於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原則,針對未來要開放的事項做好防疫計畫,一方面觀察現在的零星感染,以及雙北地區社區傳播是否還有不明感染源,一方面將準備工作做好。

對於傳出高雄市為健身業者提供免費快篩。陳其邁指出,就特定工作場域密閉空間、工作人員及防疫計畫規定,因此希望可以落實,高雄市政府免費提供快篩服務,希望為市民朋友把關。

陳其邁也說,有些業者已經安排自費快篩,不過不論是自費或是公費,都是根據防疫計畫執行開放,現階段都還在管理階段,防疫計畫都能夠落實就開放,已經跟業者談過取得共識。

陳其邁強調,將準備做好,幾項觀察指標達標後,不只室內(運動)業者,包括托兒所、幼教也會在把防疫管理設想清楚,以及嚴謹落實防疫下,根據疫情整體狀況開放,相關防疫措施都會在專家會議裡面擬定好的計畫落實執行,希望提供好的運動、學習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劃高端+BNT混打計畫? 陳時中三個考慮坦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