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系列「跳水王」是這款!價格下殺最低2萬有找
蘋果 iPhone 12系列價格「跳水王」竟是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傳出9月將推出新一代 iPhone,消息一出有不少人會選擇購買 iPhone 12 撿便宜,然而哪一款機型最划算?根據二手交易網站 《SellCell》最新報告調查 iPhone各種系列的保值性,其中 以「這款」堪稱蘋果的「跳水王」。

更多新聞: 台股萬八震盪遇賣壓「短線上攻」有限!專家:這3族群要留意

根據SellCell資料指出,以iPhone 11、12系列來看,全新上市一個月後大幅貶值,並在後續第三個月開始,市場價格會稍微回漲。不過有趣的是,iPhone 12全系列「二手價格」從上市一個月後開始,竟呈現「越來越貴」的趨勢,以 iPhone 12 Pro Max 為例,第一個月僅剩 49.2% 原始價值,到了第6個月卻只有貶值 28.9%。

從貶值幅度回推市場需求,可以發現「iPhone 12 mini」 成為最不受歡迎的機款,在上市半年後損失 41%價值,平均比其他3款高出9%。換言之,若想趁機入手,如果以iPhone 12 mini 64GB搭配Apple 20W USB-C電源轉接器價格下殺2000元,原價21977元,現在只要19977元,不到兩萬就能把iPhone 12 mini帶回家,是民眾能在市場上買到最便宜的iPhone 12系列。

更多新聞: 保時捷不夠大!雞排妹自曝「最愛車款」:第1次被拍就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