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騎車外出陷草叢堆 員警聽聲辨人搭救

苗栗一名81歲江姓老翁,16日下午,騎著機車說要去山上除草、整理環境,卻騎到公墓旁迷了路,困在山林之中,所幸他機警,以手機撥打電話請照服員幫忙報警,警方搜手機基地台,鎖定最後發話位置,徒步走進草叢,邊大聲叫喊,終於找到人。

更多新聞: 深夜象山站遭尾隨 女子視訊友人嚇跑跟蹤狼

員警氣喘吁吁,深入草叢之中,遠方傳來虛弱的求救聲。

員警聽聲辨位,終於看到了,這名81歲的江姓老翁,就坐在地上,他所騎的機車,倒在一旁。

老翁騎車外出陷草叢堆 員警聽聲辨人搭救

老翁看來體力耗盡,員警趕快貼心的遞上水,給他解解渴,再扶著他老人家,一步一步的走出這有如迷宮的草叢。老翁騎車外出陷草叢堆 員警聽聲辨人搭救江姓老翁平常獨居,這回騎著機車,說要去山上除草、整理環境,卻迷了路,所幸,他緊急撥打電話給熟識的照服員,代為報警協尋;員警找到人之後,通知親友帶回。

老翁對於員警的積極協尋,不斷表達感激之意;幸好,這次有帶電話在身上方便求救,否則,這種人煙罕至的地方,恐怕難以脫困。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 大人小孩出門透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