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首當其衝!「烟花」增強中 週三、四恐海陸警報接力發布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已經在今天(18日)清晨生成,而且強度還在持續增強,有可能達中度以上,根據氣象局目前預測,「烟花」大致朝台灣北部海面前進,週二(20日)就會影響台灣天氣,而且最快在週四,就會發海警,週四有機會發陸警,而且不排除烟花會登陸台灣。

更多新聞: 豔陽高照影響出遊? 微解封首個週末假日沒人潮

週日一早,太陽好大,民眾撐著陽傘出門,即使穿短褲短袖,汗還是流不停。

氣象局也發出高溫警示,新北、花蓮橘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可能,台北、桃園黃色燈號,中南部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但大家最關心的,恐怕還是,正在靠近台灣的「烟花」颱風了。

北部首當其衝!烟花」增強中 週三、四恐海陸警報接力發布

「烟花」颱風不排除會登陸台灣,而且預計在週五最靠近!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週二到週四在接近我們當中,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會有一點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會有一些短暫降雨發生的機會,週五到週六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現在烟花颱風,他路徑預報影響我們的機率,是逐漸在提高。」

北部首當其衝!烟花」增強中 週三、四恐海陸警報接力發布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烟花路徑,暴風圈會影響北台灣,最快22日,就會發海警,23日就有可能發陸上颱風警報。

不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PO歐洲及美國數值預報,說路徑有稍往台灣靠近的趨勢。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貼出日本氣象廳的「烟花」颱風路徑,最新顯示,路徑大幅度南修,而且「烟花」在週四,就會朝台灣東部直撲。

北部首當其衝!烟花」增強中 週三、四恐海陸警報接力發布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預計週五的時候,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在這個颱風在移動的過程當中,我們要注意一下就是,到時候在北邊這邊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如果他稍微增強一點點,預估颱風大概在週三到週五這段期間,他的路徑也會有稍微往南偏一點的可能。」

北部首當其衝!烟花」增強中 週三、四恐海陸警報接力發布

「烟花」颱風持續朝台灣逼近,氣象局提醒,預先做好防颱準備,加上最近,還有西南季風,通過台灣附近,有可能帶來大量降雨,出門可要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楊喻晴、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持護照僅21.8%!日籍作家觀察40年 出國這件事「日本人絕不會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