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通風+維持社交距離 大安森林公園湧野餐人潮

三級警戒下微解封,指揮中心同意,如果需要在戶外飲食,只要在通風處、並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今天(18日)早上,在大安森林公園就出現較多人潮,有3、4組民眾直接在草地上野餐。不過還是有民眾對於戶外吃東西這件事,仍心存疑慮.

微解封的首個週日早上,天氣晴朗,不少民眾全家出遊到大安森林公園曬曬太陽、透透氣,也有人直接在草地上野餐起來。

實際觀察,整個大安森林公園中,只有3、4組人在野餐,民眾說,實在是在家關太久,終於等到疫情獲得控制,才敢在室外吃東西。對於中央有條件開放在外飲食,有民眾很支持,也有人認為,還是把食物帶回家吃才安心。

三級警戒下出門一定要配戴口罩,不過現在也開放例外狀況,如果要在室外吃東西,必須在通風處,並且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代表野餐也OK。」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07.17)表示,「非同住家人你的社交距離,還是要拉出來,要不然就一人吃其他人戴口罩。」

陳時中提醒,如果和同事、朋友飲食,輪流脫口罩比較保險。如果是開車,同住家人才能一起在車上飲食。在三級警戒全面解封前,防疫措施仍是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葉霈萱、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