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轟不敢公布疫苗價讓陳時中怒了!泰媒爆台去年已跟泰簽約買AZ

在野黨近來頻頻要求政府公布疫苗採購價格,甚至質疑政府是不敢公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罕見動怒表示,要他講價格的人都「居心叵測」。因為合約寫得很清楚,價格是雙方的保密事項。陳時中拜託大家保密,別讓疫苗進貨被干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6如期降級有望? 陳時中視疫情不排除「提早宣布」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生氣了,即使口罩擋住半張臉,仍難掩怒氣,會讓他這麼凍未條,都是因為這個問題。

記者表示,「我幫中視代問,疫苗的採購價格,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能公布價格?」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價格這是屬於雙方保密的事項,如果破壞了這樣的保密事項,就會影響我們合約的有效性,跟進貨的時程,所以我也拜託各位,也不要因為這樣子,讓我們的進貨真正受到干擾。」藍轟不敢公布疫苗價 阿中怒了 泰媒爆台去年已跟泰簽約買AZ話都說這麼白了,但在野黨還是卯起來問,質疑中央採購疫苗花了67億,卻只有10億買進口疫苗,甚至直接打電話給審計部要答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審計部)怎麼這時候還會配合行政機關,說出說這是機密不能提供呢?難道你也變成另一個東廠了嗎?」

藍轟不敢公布疫苗價 阿中怒了 泰媒爆台去年已跟泰簽約買AZ

陳時中重申:「這裡面就有簽約付出去的,相對到貨量因為沒有那麼多,所以使用的現金當然沒有到達我們的預算數,但是在裡面很多的權責上面都已經匡列下來了,因為已經買了,到貨前會陸陸續續付款。」

儘管在野質疑連連,還猛打政府採購疫苗沒有超前部署。不過,根據泰國網路媒體最新爆出AZ和泰國衛生部長的機密通信內容,表格中列出台灣早在2020.10月,就已經和AZ簽約,是同組當中,最早簽約的國家。泰譯聞臉書粉絲專業寫道,這證明台灣很早就開始著手購買疫苗,是因為疫情變化難捉摸,生產地產能被影響,導致到貨延誤。

藍轟不敢公布疫苗價 阿中怒了 泰媒爆台去年已跟泰簽約買AZ

陳時中指出:「事實上我們簽約,我已經講過,我們確定跟COVAX,9月底我們就簽約了,10月底我們就跟AZ就已經簽約了,開始談判的時間當然更早,大概早了兩三個月。」

陳時中過去多次說明,都擋不住外界批評聲浪,如今證據出爐,也算還他公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剛科技疫苗團出發了!近百名員工開心飛關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