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 大人小孩出門透透氣

CDC有條件的鬆綁飲食政策,只要符合「通風處」、「有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飲食,不少民眾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野餐,那同樣是通風處的老街、夜市也可以解禁嗎?有遊客認為,拿下口罩喝個飲料沒太大問題,也有遊客認為,再忍忍,等解禁。至於六都政府對於這項鬆綁政策,多半態度還是相當保守,傾向不開放。

更多新聞: 國營事業的電廠冰棒大受歡迎 採得來速購買不得下車

鶯歌老街,遊客人潮明顯回升,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大人小孩都出門透透氣,附近停車場,也早就已經停滿,但大家該戴的口罩、防護,一樣也沒少。

民視記者陳怡汝表示,「中央有條件的鬆綁政策,像是戶外通風處可以飲食,不過像在老街這樣狹長型的空間,也適用嗎?」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 大人小孩出門透透氣

CDC日前宣佈,只要符合通風處良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有條件」的開放飲食,不少民眾第一時間想到野餐,但既然野餐可以,老街、夜市可以嗎?

老街店家認為,「那還是盡量注意吧,還是暫時不要飲食吧,政府還沒有徹底的解封啊。」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 大人小孩出門透透氣

民眾對於規定,有不同看法,店家也坦言生意雖然差,但還是希望,等疫情穩定,再開放飲食。至於六都對於飲食開放,台北、台中、台南都在評估中,桃園鼓勵民眾買完回家吃,高雄擔心有感染風險,新北則是仍然不開放,多半態度仍然保守,就是不敢大意。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 大人小孩出門透透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我們非常清楚野餐這部分,很難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我們老街因為路面都狹小,如果還要再加上整個飲食的部分,事實上根本做不到,所以目前這個都是不開放的。」

侯友宜踩住底線,態度明確,無論室內室外,還是不能飲食,全國共同防疫,民眾想要解封,最好還是,再忍一忍。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衛教竟拿碼表催醫師 醫護怒了!陳其邁: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