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青潭堰游泳釀意外 六旬男遭水流沖走

新北市新店青潭堰,傳出泳客溺水,同行朋友幫忙求救,警消搜救一個多小時,順利找到人,經朋友指認,確定是62歲謝姓男子,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不過青潭堰這個地點,禁止游泳,案發前不久,水壩剛好在放水,泳客溺水跟放水有沒有關聯,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台中上演台版「古惑仔」 10人街頭刀械亂鬥

救難人員來到新店青潭堰,來來回回在水面上搜尋,從天還亮時搜尋到天黑,一個多小時過去,終於找到失蹤協尋的民眾。

新店青潭堰游泳釀意外 六旬男遭水流沖走

同行的朋友焦急不已,聽到消息趕到岸邊指認身分,確定就是62歲謝姓男子。事發在周日晚上六點左右,一群人原本相約青潭堰,有的游泳有的在岸邊釣魚,不會游泳者在岸邊觀看聊天,沒想到就看到謝姓男子呼救,在水流中載浮載沉。

同行朋友說,「應該是被水流走那時候水很急嘛,很大我們都聽到那個水聲,在那邊放水水壩,放十分鐘,沒有聽到廣播,當時那邊對面喊救命的時候,來了三四個一直游過去,當時那邊有三個還四個,好心的人士在救他。」

新店青潭堰游泳釀意外 六旬男遭水流沖走

同行朋友趕快搬救兵求救,不過,等到警消找到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防局6點3分接獲報案,7點39分尋獲失蹤者,現場立有禁止游泳的告示,民眾卻不顧告示牌,下水游泳。

新店青潭堰游泳釀意外 六旬男遭水流沖走

新北市第四大隊大隊長高宗祺說,「有溺水的狀況那我們就出動,36人兩艘船到現場來做搶救,那在剛剛稍早19點39分的時候,我們有尋獲這個溺者。」

警消調查,下午五點多,事發現場兩度廣播放水,但同行朋友卻表示沒聽到廣播。微解封,泳池沒開放,民眾自行到戶外游泳,釀出人命,警消呼籲民眾,現階段還是三級警戒,想游泳還是等合法場館開放!

(民視新聞/黃毓倫、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千萬超跑加油變火燒車 車主反應快及時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