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處長孫曉雅首發文 讚台灣「活躍民主」自拍燦笑:台灣好美
AIT新任處長孫曉雅在臉書發文,表達即將在台展開工作的興奮和期待。(圖/翻攝自AIT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昨(17)日在AIT的臉書上貼出2張自拍照向台灣民眾問好,孫曉雅跟來台當天一樣戴著「HELLO TAIWAN」的口罩,而貼文中也表達了她非常期待居家檢疫完成後正式就任。孫曉雅回憶過去在台工作時的台灣,也強調再度回台,台灣的許多轉變讓她感到耳目一新,但不變的是台灣人民的熱情友善,她對於能再次身處活躍的民主社會感到無比興奮和期待。

更多新聞: 解封將來?陳時中「不以清零為目標」醫:無意外26日三級不會再延長


AIT新處長孫曉雅首發文 讚台灣「活躍民主」自拍燦笑:無比興奮!
孫曉雅發文透露很期待結束居家檢疫後,正式就任。(圖/翻攝自AIT臉書)

原擔任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的孫曉雅,12日搭機抵台準備就任AIT新任處長,在機場時雖未受訪,卻同樣已先用「HELLO TAIWAN」口罩向台灣民眾問候。

AIT新處長孫曉雅首發文 讚台灣「活躍民主」自拍燦笑:無比興奮!
孫曉雅於12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當時也戴著「HELLO TAIWAN」的口罩。(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孫曉雅是資深的美國外交官員,擁有30年的外交經驗,在1991年進入國務院後,外交生涯首個外派地點就是台灣,此次為她2度來台就職。孫曉雅先後派赴愛爾蘭、土耳其安卡拉與伊斯坦堡,也曾擔任駐牙買加毒品事務組組長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經濟參事,並曾任亞太局緬甸暨寮國科官員、行動中心資深觀察官及能源局中東暨亞洲辦公室主任。

AIT新處長孫曉雅首發文 讚台灣「活躍民主」自拍燦笑:無比興奮!
孫曉雅擁有30多年的外交經驗,精通中文與土耳其文,對台灣相當熟悉。(圖/總統府提供)

孫曉雅在臉書貼文中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的新處長,很期待居家檢疫完成之後正式就任。從她現在的窗外看出去,台灣好美,一片綠意盎然。孫曉雅也回憶,1992至1994年她曾住在台北,當時她是美國在台協會的初階官員,那時候辦公室還在信義路上。

AIT新處長孫曉雅首發文 讚台灣「活躍民主」自拍燦笑:無比興奮!
新任AIT處長孫曉雅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先前在華府進行會談。(圖/翻攝自「TECRO_USA」推特)

她也回憶,上次回到台灣約是2年前,以國務院副助卿的身分來訪,也參觀了AIT的內湖新館,如今再度回台,台灣許多轉變讓她感到耳目一新,但不變的是台灣人民的熱情友善。孫曉雅強調,她和以前一樣,依然對於能夠身處如此活躍的民主社會,感到無比興奮和期待!


更多新聞: 東奧/「體操皇后」14歲奪3面奧運金牌 59歲近照曝粉絲讚:永遠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