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地總統遺孀返抵國門 全身防彈衣戒備

海地總統遺孀返抵國門。(圖/擷取Lunionsuite推特)

日前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家遇刺身亡,引發國際譁然,葬禮將於當地時間23日進行。這起事件中,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身受重傷當下前往美國治療,她也於當地時間17日返抵國門,準備參加葬禮,根據《路透社》曝光的照片來看,瑪婷神情哀傷,右手仍未復原,全身也裝著防彈衣戒備。

根據《The Punch》報導,海地自總統遇害以來,當地局勢動盪不安、相當混亂。總統摩依士的喪禮,將於當地時間23日於海地北部的歷史古城「海地角」舉行。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第一夫人在總統被暗殺期間受傷,目前人正在美國邁阿密住院,屆時她將返回該國,參加摩依士葬禮」。

自《路透社》報導指出海地總統遺孀瑪婷已於當地時間17日從邁阿密海地首都 Toussaint Louverture 機場,由影片中可以看到瑪婷穿著防彈背心,神情哀傷,右手仍綁著吊帶,周遭更布滿維安人員,喬塞德也在機場迎接她。

喬塞德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對於瑪婷能及時回來參加摩依士喪禮感到很安慰。瑪婷也於本週在推特表示,仍然很難接受丈夫被殺的事實,感謝有一群如天使般的人幫助她度過了這段艱難的時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接機現場佈滿維安人員。(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