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是真的!他揪大家援助烏干達 44萬元物資這樣花
YouTuber陳岳揚日前發起捐款援助烏干達孤兒院的活動,台灣人總共捐出44萬多元台幣,近期他分享對方如何運用這筆錢採買物資,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因為台灣去年防疫有成,政府有餘力向世界各地捐贈防疫物資,透過「Taiwan can help」的一系列活動,在世界大大發聲,今年台灣疫情爆發,去年的付出得到包括日本、美國、立陶宛和斯洛伐克等國捐贈疫苗回報,除了抗疫這條路,台灣人一直都熱於幫助世界每個角落,YouTuber「Reezy陳岳揚」上個月透過影片,發起援助烏干達孤兒院的活動,得到不少人支持,最後竟募得遠超目標的台幣44萬多元,他近期分享當地人士運用善款做的事情,台灣人的愛心確實幫助到他們。

更多新聞: 收錢才說台灣好話?環遊世界一年發現仍「最愛台」 英國人妻駁:我就喜歡

陳岳揚談起這場援助活動,一開始只是從他接到IG的陌生烏干達男子Mugoya,私訊請求捐款,原本以為詐騙最後卻被對方初衷所感動,進而透過拍攝影片,將烏干達孩童需要援助的消息,分享給台灣人知道,同時也邀請大家一起幫忙,沒想到台灣人善心非常踴躍,一個晚上的捐款就達到援助計畫門檻,他也透露自從影片發布後,捐款迅速增加了15864元美金,換算台幣大約是44萬4517元,這樣的金額如果按烏干達人均月薪,必須要賺22年又4個月。

「Taiwan can help」是真的!他揪大家援助烏干達 曝價值台幣44萬元物資發送畫面
陳岳揚表示自從他的募款影片發布後,總共多了台幣44萬多元的捐款,遠超過原訂目標門檻。(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Reezy本人也捐出影片全數收益,與破萬觀看次數加碼的100元美金,由於乘載無數台灣人的愛心,他持續與Mugoya保持聯繫,想要瞭解捐款實際運用情形,原本只想請對方拍下照片或影片證明,Mugoya卻因為這筆善款太過龐大,他決定親自透過Facetime即時視訊向Reezy回報進度,花了2天採買民生物資,又花了2天發放物資的他,不只補充了孤兒院童的糧食,幫孩子添購衣服,甚至運用剩餘捐款,改善當地社區居民的生活。

「Taiwan can help」是真的!他揪大家援助烏干達 曝價值台幣44萬元物資發送畫面
由於援助金額太過龐大,讓對方想要親自透過視訊電話,直播物資發送過程,表達對這筆捐款的重視。(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其中令Reezy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住在樹枝搭建,大約只有一個人活動空間,家中幾乎沒有傢俱的女士,她也因為台灣人的援助,終於有了床墊和枕頭,Reezy坦言如果只靠他一個人,肯定做不到這些事,真心覺得大家太棒了,網友看完感動留言「同球一命」、「看到他們好幸福」、「謝謝你帶大家完成這件善事」、「你開始了這一趟充滿愛的行動」、「看到孩子開心的樣子好想哭哦」。

「Taiwan can help」是真的!他揪大家援助烏干達 曝價值台幣44萬元物資發送畫面
其中令陳岳揚印象深刻的是住在這間房子的女士,她得到台灣人捐款後,家中終於有了床墊和枕頭。(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Taiwan can help」是真的!他揪大家援助烏干達 曝價值台幣44萬元物資發送畫面
Mugoya還拍下許多發送物資的照片以及影片,傳達台灣人的善款確實給了他們大大幫助。(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更多新聞: 媽媽是男生?2歲兒奶音「跳針回覆」 最正女主播笑虧:朽木不可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