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蛇溜進房內無人知!喵皇立大功叫醒熟睡屋主 網笑:記得給罐罐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時序進入7月份,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小動物紛紛出來活動筋骨,尤其,住在鄉下或山區的民眾更有感,家中不定期會出現一些小驚喜。家住高雄的YouTuber「Cole Fogle」,某天凌晨在睡夢中的他,被家中貓咪叫醒,當時的他還以為只是隻蟑螂,但貓咪的反應比平常還要激烈,當他打開電燈一看,竟然是隻大頭蛇爬進屋內,嚇得他趕緊錄下蛇的行蹤,而網友也笑說,該犒賞立下大功的貓咪,「記得獎賞一個罐罐」。

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Cole Fogle」,目前與老婆定居高雄,某天當他睡到凌晨4點多左右,突然被家中貓咪「強尼」給叫醒,打開燈一看才驚覺,竟然有隻大頭蛇在房間裡,害怕的Cole Fogle趕緊拿起鏡頭記錄下蛇的行蹤,老婆則立即撥打1999市民專線求救。Cole Fogle表示,前幾天天花板就有生物移動的聲音,當時他心想應該只是壁虎,然而現在回想起來,極有可能當時這條蛇已經入侵家中,讓他不禁頭皮發麻。

Cole Fogle睡夢中被貓咪叫醒,這時才發現竟有隻大頭蛇跑進家中。(圖/翻攝「Cole Fogle」YouTube)
大頭蛇緩緩往門口前進,沒想到竟沒出去,而是躲進門板的縫隙中。(圖/翻攝「Cole Fogle」YouTube)

Cole Fogle一家人住在高雄鄉下已經快四年,屋子旁邊就有竹林和鳳梨田,他們時常聽鄰居分享遇到蛇的故事,然而,這次換他們遇到與蛇共眠的案例。只見大頭蛇彷彿知道人類已經盯上牠,開始往門口前進,就在眾人以為蛇已經溜出去後,沒想到卻發現,這條蛇竟然鑽進門裡面的狹小空間。好不容易等到市府委託的捉蛇人員來到家中,只見他先將門板拆下,再將抓蛇棍深入門縫裡抓出來,放進塑膠罐中,最後把大頭蛇送到屏科大。

捉蛇人員先將門板拆下後,再拿捕蛇棍伸入門縫捉出大頭蛇。(圖/翻攝「Cole Fogle」YouTube)
捉蛇人員將大頭蛇被裝進塑膠罐中,隨後送往屏科大。(圖/翻攝「Cole Fogle」YouTube)

台灣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民眾難以出門旅遊,Cole Fogle笑說原本快要沒有主題可拍攝了,沒想到家中就來了大頭蛇,讓他一方面開心有影片主題可拍攝,卻又被蛇驚嚇得心跳好快。而家中的貓咪「強尼」這回立下大功,讓網友們笑說「記得獎賞喵喵一個罐罐」、「要好好犒賞牠」,更有網友表示「土地公來賜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