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控制疫情為主要任務 陳時中:不以「清零為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是以控制疫情為主,「不以清零為目標」。


隨著台灣疫情的降溫,陳時中指出目前疫情算是控制的非常的穩定,不明感染源也相對的比較少,整體的疫調還是會和各地方政府合作落實。

陳時中強調,疫情的變化有時候也是很快,如果能夠看到穩定的跡象,就及早宣布解封,不過還是要等到疫情真正穩定下來為主,至於雙北市還有一些零星案例。

陳時中指出,雙北市居住環境、地理條件較為複雜,也確實有社區傳播風險在,要完成清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如果能做到大家都會很高興,目前指揮中心不以清零為目標,而是把能控制住疫情的方向為目標。

陳時中表示,現在也推出許多防疫指引,各單位也對於整個措施都更有概念和了解,發生狀況的時候都可以馬上應變,如果疫情有一定程度的下降,醫療量能也足夠,和國人的配合,都是考量降級的重要因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