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男混打三種疫苗 陳時中「會與他國談雙邊認定」:別拿身體開玩笑!
國外紀錄難查北部男混打三種疫苗,陳時中表示將和國外談雙邊認定。(圖/民視新聞)

近日傳出一名北部男混打「MBA」三種疫苗,將AZ、BNT、莫德納三種廠牌都打了一遍,成為全台首例。對於在國外施打疫苗後國內無法取得紀錄的情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表示,會和相關國家談雙邊認定,資料就會比較完整。但他也嘆道,這樣拿自己身體開玩笑,是不對的。

更多新聞: LIVE/726解除三級警戒? 陳時中14:00說明最新疫情

一名北部男子在國內自費打了第一劑AZ後,出國接種了BNT,沒想到回國後有設法打到了莫德納疫苗,「三混打」的作法引發爭議。今日疫情記者會中媒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在國外接種紀錄要如何跟健保結合還是只能依靠道德勸說。

陳時中表示,國內施打疫苗無論是自費、公費都有紀錄,但國外就很難,有些國外有很好的紀錄,甚至是要發展疫苗護照、疫苗證明,但有些國家就沒有。

陳時中說明,現在國際對於疫苗通行、疫苗證明,走向雙邊認定方式,因此會再跟相關國家談雙邊認定,資料就會比較完整。但即使有雙邊認定,陳時中坦言,還是沒辦法全部都完整。

陳時中嘆道,大家要有基本概念,這種東西(疫苗)是對自己身體問題,「拿自己身體開玩笑,是不對的」。

對於如果在國外打完疫苗又回國混打後,身體出現狀況,是否適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陳時中說,如果在國外打會有一些爭議,不過在國內施打疫苗則是針對看與疫苗有沒有關聯,會予以救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羅時豐突襲梧棲漁港 阿嬤羞認阿公「每晚巡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