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專門出國打疫苗! 羅一鈞列個案「打完兩劑BNT返國仍染疫」
羅一鈞說明民眾出國打疫苗仍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蔓延,國內不少民眾專門飛到國外打疫苗,不過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表示,這麼做的同時也可能增加染疫風險,在國外感染變種病毒帶回國內。他指出,除了先前在國外接種莫德納卻感染Delta變異株的兩個案外,前天一名美籍人士在年初打完2劑BNT也染疫, 另外還有今新增的境外移入案15512,在6月中旬去美國施打2劑BNT,同樣確診。

更多新聞: 台灣去年早採購AZ!泰國「文件曝光」王定宇戳破國民黨3謊言

一名北部男子在國內自費打了第一劑AZ後,出國接種了BNT,沒想到回國後又設法打到了莫德納疫苗,「三混打」的作法引發爭議。

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個案以有點取巧的方式出國又回來混打,但目前沒看到這樣的效果或安全性會更好,反而是專門出國打疫苗這件事本身就會增加染疫風險,最近也有境外移入個案是因此在國外感染Delta變異株帶回來國內,造成他人風險。

羅一鈞說明,以關島來說,目前還沒有到當地施打疫苗的民眾回來確診,不過前天提到的Delta定序,有兩例都是在國外打過至少1劑莫德納;前天公布的一名美籍人士,則在1、2月打過2劑BNT仍確診,這個案例因為Ct值比較高,無法定序哪種病毒。

另外,今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15512,也是去美國打了2劑BNT疫苗,他在6月中旬跟7月中旬接種完畢後返國,不過入境後經檢疫確診。

羅一鈞表示,大家出國打疫苗希望能搶先有足夠保護力,但要特別注意個人防護,否則染疫就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男混打三種疫苗 陳時中「會與他國談雙邊認定」:別拿身體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