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喊發「5倍券」產生恐怖經濟效應!網曝2關鍵:先打完2劑疫苗
王浩宇建議發5倍券,還刺激台灣的經濟。(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面對疫情的肆虐,許多人措手不及,生計還因此大受影響。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17)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今年可以考慮5倍券,來彌補疫情造成台灣經濟的傷害,他還詢問網友「大家覺得該怎麼做?」。

更多新聞: 降級後民眾衝2地區!他提防疫「5措施」必守:打疫苗仍會確診

經營襪子事業的王浩宇指出,如果疫情控制得宜,9月1日起讓民眾1000元買5000元的券,並且用到年底。一樣不能發現金、一樣要限期使用,才能在今年最後三個月產生非常恐怖的經濟效應,彌補疫情造成的傷害。


王浩宇喊發「5倍券」產生恐怖經濟效應!網曝2關鍵:先打完2劑疫苗
王浩宇指出,如過疫情控制得宜,9月1日起讓民眾1000元買5000元的券,並且用到年底。(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有一些網友認為,「全台要先降級」、「金額一定要比去年多啊!今年疫情狀況比去年嚴重多了」、「只要完成2劑疫苗接種,就發比較實際」、「那也要降2級1級,全國打完疫苗+雙北不搗蛋才行」。

另外有網友擔心群聚表示,「不要集中在同一時間發,誰先打完2劑誰先發,這樣才不會集中消費造成群聚,限2劑都在台灣打的才能領,一方面涉及認證問題,另一方面都有錢坐飛機到國外打了,應該不需要這一點小錢」、「還沒打完疫苗我覺得先不要發欸,上次發3倍券各地人群都暴增,瘋狂買東西」、「起碼也等降級再發,不然店家做不了生意,屆時又一堆店家不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股萬八震盪遇賣壓「短線上攻」有限!專家:這3族群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