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回收嬤車禍腳傷!15歲孫賣甜不辣「扛家計」自力更生賺學費
15歲李小弟因為阿嬤車禍,擺攤自力更生賺學費。(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廷有味」)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基隆有一對祖孫相依為命,原本兩祖孫都靠阿嬤撿回收,以及領取補助來應付生活開支,但近期阿嬤因為車禍的關係,受了腿傷,無法繼續外出撿回收,只好拜託當地英仁里的里長楊凱婷,來照顧自己15歲的孫子李小弟,楊凱婷也熱心地將自己台北市場的攤位,讓給李小弟擺攤賣基隆美食,扶助李小弟,希望他能以此自力更生,賺足學費,楊凱婷也表示希望善心人士多捧場。

更多新聞: 進駐3年半「宣布熄燈」當地人好不捨! 新莊石二鍋:另找新地點開店

里長楊凱婷接受《民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李小弟是單親、低收入家庭,只靠阿嬤撿回收拉拔長大,但日前阿嬤不幸因為車禍腿受傷,維持家計的責任就落在15歲的李小弟身上,楊凱婷說明因為阿嬤言詞懇切地跟她說:「拜託照顧我的孫子」,所以她原先幫助李小弟,以流動攤販的形式擺攤賺錢,後來因為疫情緣故,楊凱婷台北市的市場攤位閒置,熱心的她就無償將攤位借給李小弟擺攤。

鄰居知道李小弟的困境,也主動幫忙,每天順路載李小弟到台北南京東路上的市場擺攤。粉專的照片上,李小弟化身為專業的「老闆」,腰間背著收錢的霹靂包,面前還擺了一本記帳簿,看起來架勢十足,而他賣的商品都是來自故鄉基隆,包括甜不辣、燒肉,雖然並不是李小弟親自製作,但小小年紀懂得分擔阿嬤肩膀上的責任,自食其力的舉動感動不少人。

基隆回收嬤車禍腳傷!15歲孫賣甜不辣「扛家計」自力更生賺學費
李小弟揹著霹靂包,在攤位上化身專業的「老闆」。(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廷有味」)

李小弟雖然遭遇困境,但並不灰心,在擺攤過程中,每天凌晨3點就起床補貨,還開設了臉書粉專「廷有味」,介紹自己的擺攤資訊,還正向地喊話:「我會繼續努力的,感謝大家的捧場」,懂事的樣子令人又心疼又感動。

基隆回收嬤車禍腳傷!15歲孫賣甜不辣「扛家計」自力更生賺學費
有善心人士清晨4點50分就去給李小弟弟鼓勵。(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廷有味」)
更多新聞: 長輩限定?他看不懂客戶手寫「奇怪姓氏」崩潰求助!網:老一輩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