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與實力兼具 空手道「小清新」奧運拚金牌

今天的東京奧運點將錄,要來介紹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這位兩屆亞運金牌得主,除了高超的實力之外,清秀外表讓她格外受到矚目,是台灣代表團陣中「嬌點」。文姿云在55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二,很有機會站上頒獎台,被問到東奧有什麼期待,他靦腆的說:「比賽誰不想拿金牌阿?」

和藝人修杰楷同框,練家子身手,清秀外貌,沒說你可能以為這是哪位新生代動作明星,其實他是東京奧運奧運空手道國手,文姿云。空手道首次被列為奧運正式項目,下一屆巴黎奧運又被剃除,27歲的文姿云代表台灣參戰史上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的奧運賽會,他格外珍惜這次機會。

文姿云放眼金牌不是空口說白話,2014仁川亞運奪金讓他一戰成名,18年雅加達蟬聯金牌,成為史上首位在該量級連霸的選手,另外手握三面亞錦金牌,與兩面世錦銅牌,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二。選手生涯拿下輝煌戰績,同為空手道選手的男友徐瑋駿與文姿云互相扶持,兩人還曾在18年亞運留下一起奪牌的紀錄,這回他將以陪練員身分一起征戰奧運,成為小清新安定力量。

空手道神鵰俠侶齊心征戰東奧,文姿云要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在體壇最高殿堂,完成選手生涯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