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好兄弟與防疫兩全其美 賣場與宮廟合作「代客普渡」

距離中元節只剩下一個月,超市、超商和賣場紛紛祭出普渡箱,更和宮廟合作,主打代客普渡服務,避免群聚危險,甚至有業者推出普渡「全程線上直播」,讓消費者確認普渡法會真的有舉行。

更多新聞: 陽明:海運市況依舊供不應求 營運樂觀可期

中元普渡,就怕群聚染疫,超商、賣場紛紛推出普渡箱,把所有普渡供品全部挑好,然後送到宮廟祭拜,也會幫你添香油錢,這樣的代客普渡,今年大行其道。民眾說,「內容我有看過,我覺得裡面內容物都滿實在的。」

祭拜好兄弟與防疫兩全其美 賣場與宮廟合作「代客普渡」

懶人普渡箱,給沒有時間應景普渡的上班族,或是習慣到宮廟普渡的民眾;業者和北港朝天宮合作,祭拜結束可以選擇捐贈或寄回普渡品,保平安。超市發言人劉鴻徵表示,「開放預購以來,大概已經破了百箱,事實上我們最近也在研究,怎麼鼓勵消費者提早買分散買,甚至跟宮廟協商,有沒有可能線上拜。」

祭拜好兄弟與防疫兩全其美 賣場與宮廟合作「代客普渡」

搶攻中元節商機,全聯普渡箱附上疏文證明、還包含香油錢,OK超商則是跟天后宮合作,而且普渡當天全程直播給消費者看,家樂福也推出線上購買普渡箱,從電商平台就可下單。超商公關許宜茹指出,「上班族的詢問度滿高的,大家現在可能也知道說,現在沒辦法進香去拜拜,我們開賣也已經一周了,銷量也已經超過一半。」

落實零接觸普渡,各大賣場大搶中元節商機,不只要讓民眾拜的安心,也要讓防疫、不會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對抗永康商圈倒閉潮!台菜餐廳華麗轉身 與炸雞品牌共組「聯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