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又增1454人確診 首都圈以外今起禁4人以上聚會

南韓陷入第4波武肺疫情,昨天(18日)通報新增1454人確診,時隔一周再創周末單日新增確診紀錄,為堵疫情持續擴散,首都圈以外地區將在今天起禁止4人以上聚會,並會一路持續到8月1日。另外在亞丁灣執行任務的清海部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上,也爆出群聚感染,艦上的300多人中,竟然有高達247人確診,首爾當局已派專機前往當地,要把艦上所有官兵接回國。

南韓深陷武肺第4波疫情,18日確診人數再創周末新高,連續12天都有上千人染疫,嚴防疫情再度擴大,當局從19日開始嚴禁首都圈以外的4人以上聚會,並會一路實施到8月1日。

南韓衛生官員孫英來表示,「首都圈以外地區之前實施不同社交禁令,但我們商討要全國統一。」

首都圈早在12日開始就進入最嚴重的第4級警戒,晚上6點後禁止3人以上聚會,6點前則禁止4人以上聚會,夜店酒吧等休閒娛樂場所暫停營業,餐廳晚上10點後停止內用,2人以上的遊行活動也都喊卡。原本首都圈以外地區都還處於二級警戒,禁止8人以上聚會,現在也跟著縮緊到4人。

當局要把聚會人數降至最低,因為17日證實的確診名單中,有3人參加了月初在首爾的大型工會活動,當時共有8千人在戶外群聚,恐加速病毒傳播。

總統文在寅也特別走訪首爾的臨時篩檢站,了解基層辛勞。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身為總統,我很抱歉你們又要面臨,跟去年夏天一樣的難題。」另一方面,遠赴亞丁灣護航的海軍清海部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也爆出群聚感染。南韓政府目前已派出兩架空軍專機,前往當地把艦上300多名弟兄全都接回國,順利的話20日下午就會抵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