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輪登記中午收單 約4分之1可收預約簡訊

武肺疫苗施打速度加快,除了第二輪預約從16日開打,單週力拚接種94.1萬人,第三輪意願登記,也在19日中午截止收單,根據目前統計,大約有463萬人願打AZ疫苗,如果以第二輪單週最多,可打110萬劑來估算,預估有近4分之1的登記民眾,可望收到下一波預約簡訊。

更多新聞: 39歲男定存1500萬!遭銀行嗆「不會理財」網傻眼:理專賺多少?

武肺疫苗施打速度加快,第二輪預約登記從16日開打,單週力拚接種94.1萬人,就連基層診所也加入行列,一整天至少打掉6~7瓶,就怕大型接種站太多人,民眾選擇就近方便比較心安。

第三輪登記中午收單 約4分之1可收預約簡訊

緊接著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也在19日中午截止收單,根據統計已經超過862.4萬人完成填寫,其中兩個廠牌都可以,加上只選AZ的民眾就占53%,大約有463萬人願打AZ疫苗,如果以第二輪單週最多,可打110萬劑來估算,預估有近4分之1的登記民眾,可望收到下一波預約簡訊,執業醫師表示,因為先上系統表達意願,再依照簡訊預約時段,連帶降低棄打機率。

第三輪登記中午收單 約4分之1可收預約簡訊

小兒科醫師盧韋廷表示,「之前AZ好像是按照年齡,慢慢下來的所以到後來以後,好像就是光預約就不會預約滿了,那這次不但預約滿,而且報到率幾乎就是100%,可能是因為大家有先登記的關係,幾乎沒有什麼棄打的人。」

第三輪登記中午收單 約4分之1可收預約簡訊

指揮中心也提醒,如果打完第一劑AZ,間隔10~12週,就能上系統登記第二劑,未來排序會比年齡先後還要前面,至於莫德納施打第二劑,則以第一到第三類對象,以及機組員和孕婦優先,只要滿28天都可接種,留意時間才能獲得完整保護力。

(民視新聞/陳子凡、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要避免喝茶、咖啡?醫師出面終止謠言:不影響疫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