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群聚噴酒精玩火 沒戴口罩「罪加一等」

防疫期間酒精何等珍貴,但基隆卻有一群年輕男子,只因為好玩,就在大街上群聚縱火,連口罩都不戴,還把酒精當成助燃物,不斷朝火焰噴灑,助長火勢。最後甚至把整瓶酒精丟進去燃燒,全程打鬧嘻笑都被拍了下來,現在除了面臨防疫罰單,還得吃上刑責。

瓷磚地上,火焰熊熊的燃燒,但一旁留著平頭的男子,卻不斷擠壓手中的瓶子,火上澆酒精,一旁友人還不斷嘻笑,慫恿男子撒快點撒,一群人玩得開心,連口罩都沒帶,最後甚至將整瓶酒精,丟進火裡燒。換個角度更能清楚看見,年輕人玩火的恐怖舉動。火焰隨著酒精流動,擴大燃燒範圍,但男子卻手握酒精瓶,冷眼旁觀。

回到事發現場,超商前座椅邊角燒到焦黑,留下燃燒痕跡。百福所所長李羿伸說明,「接獲110通報,在本市七堵區百三街50號,有青少年亂撒酒精玩火情勢,已掌握特定涉案對象,將盡速通知到案說明。」

四名青少年,因為好玩,在大街上群聚縱火,民眾擔心趕緊報警,但員警到場,一行人早已鳥獸散。不過監視器把他們拍得清清楚楚,通通被以公共危險移送。百福所所長李羿伸表示,「酒精屬於防疫物品,還是在此呼籲及宣導民眾,勿隨意把玩。」

防疫期間酒精珍貴,一群人不乖乖待在家,出門脫口罩玩火,除了得面臨最高1萬5000元罰鍰外,可能還得負起刑事責任。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