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使節免住防疫旅? 外交部:居家14+7專案

檢疫規定出現雙標嗎?從上個月底,指揮中心就宣布,入境民眾,一律都要住「防疫旅館」,不能回家居檢,不過台北市大安區居民控訴,奧地利駐台辦事處長,一家人出國打疫苗,回台後竟然不用入住防疫旅館,直接返回住家,質疑為何檢疫能有特權?對此外交部回應,基於公務需求,「外國使節」入境,都有報請指揮中心,以「返回寓所」進行14+7隔離「專案處理」,過程也都有落實關懷。

更多新聞: 新北確診者6月底曾到義享天地上班 7/11才發病!匡列23人採陰

雙手合十,面帶微笑,向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致賀,他是奧地利台北辦事處處長陸德飛,卻因為入境台灣,未依照一般民眾檢疫規定隔離,遭檢舉。

外國使節免住防疫旅? 外交部:居家14+7專案

拿出社區住戶陳情書,里長越講越激動,住戶指控,處長一家人,日前回奧地利打疫苗,7月16日入境台灣,卻直接回到大安住處,沒有和一般民眾一樣,送往防疫旅館,而是居家檢疫,住戶不滿,擔心染疫,指控檢疫規定,根本是雙重標準。

外國使節免住防疫旅? 外交部:居家14+7專案

大安區昌隆里里長 王志剛表示,「住戶最主要擔心的是說,公共區域的大門 一直進去電梯,還有今天還反應他們有說要請他們來收垃圾,每一個都怕死了!」

外國使節免住防疫旅? 外交部:居家14+7專案住戶擔心,因為社區停車場、電梯,都是公共空間,難保不會有接觸,質疑難道大使就有特權不用送檢疫所嗎?


外交部表示,駐台代表處入境台灣,是以專案處理,也經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進行居家隔離14天,以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雖然強調措施十分完善,但還是讓不少住戶怕怕的。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光電公司疑氨氣外洩 2人送醫1人已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