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政聞群聚風波口頭請辭獲准   新任執行長將由行政院指派
行政院南部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深陷「群聚吃鍋」疑雲,昨天晚上口頭請辭獲准。行政院南部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今天受訪時透露,目前陳政聞是請假當中,而陳政聞職務代理人是由兩名副執行長代理,待陳政聞辭職生效後,新任執行長將由行政院指派,或是由兩位副執行長其中一位代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颱共舞! 「查帕卡」颱風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屏東縣牡丹灣Villa渡假村在7月13日「微解封」當晚,開放餐廳讓10多名客人自行煮麻辣火鍋跟飲酒,被人拍照檢舉,傳出這群人當中疑包含陳政聞。陳政聞昨天晚間發聲明宣布,他已牽連執政團隊,為避免帶來更多紛擾,「即日起,辭去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職務」,不與人口實,盼社會能聚焦在防疫事宜,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行政院南部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受訪時還原昨天請辭過程說,執行長公開聲明中,已經向直屬長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口頭請辭獲准,但這部份需行政公文流程跑完才正式辭職,所以目前陳政聞是請假當中。

許乃文說,目前陳政聞職務代理人是由兩名副執行長代理,待陳政聞辭職生效後,新任執行長將由行政院指派,或是由兩位副執行長其中一位代理。

至於陳政聞目前心情如何?許乃文說目前都是用簡訊、line與陳聯繫,雙方沒有特別說什麼,從文字上也無法看出心情,內容也多半是行政事務上的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烟花」、「查帕卡」雙颱最新動態 氣象局10: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