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緊咬疫苗採購價 羅致政拿立院決議回擊:江主席打臉江立委

民進黨團今日在記者會上,針對江啟臣臉書要求公開「疫苗採購」的發文,做出回應。(圖/擷取自民進黨團記者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18)日指出,政府應當告訴民眾疫苗採購的細節,他認為,審計部不應配合行政機關以機密為由,不願提供相關細節,甚至直言審計部難道是另一個「東廠」?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日表示,立法院早在6月18日通過相關決議,「很遺憾江主席打臉江立委。」

台灣自購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國民黨緊咬「疫苗採購價」,昨日也有媒體追問為何不公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罕見動怒說,這已經講過很多次,現在問價格、講價格,這有點居心叵測,對此,羅致政表示,民進黨團也認同這樣的說法。

江啟臣昨日以「立委」的身分在臉書上指出,政府在疫苗採購上的預算流向不明,他認為,政府資訊本就應該透明,並且讓人民參與、監督決策,他表示,審計部應當要擔起「監督政府預算」的責任,不應配合行政機關以機密為由,不願提供相關細節。

針對江啟臣臉書的發文,羅致政今天在民進黨團的「前進東奧,台灣加油」線上記者會說,這是江主席在打臉江立委,「是不是國民黨主席當太久,忘記自己是江立委。」

關於疫苗採購公開一事,羅致政表示,由於疫苗採購的合約,有機密、保密的問題,為避免影響到疫苗供貨、出現合約無效等狀況,立法院在6月18日通過相關決議,「待疫苗到位後,公佈採購細節」,而陳時中也已於當時應允。

羅致政表示,如果國民黨有聽沒懂,那就是「太笨」,但要是聽懂不公開理由,卻又要求應該資訊透明,那就是「太壞」。他嘲諷,「國民黨究竟是太笨還是太壞,又或者是『又笨又壞』才是問題。」

羅致政也對江啟臣喊話,希望不要再為難行政院、審計部,因為立法院通過的決議,就是「待疫苗到位後,公佈採購細節」,請江啟臣做好立委該做的事,並且細讀立法院通過的相關決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