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宴客「兩樣情」 新郎爽賺120萬、準岳父嘆:紅包收不回
因為登記結婚可以省下婚禮宴客費用,讓不少新人選擇這種方式,但也有新娘父親希望能舉辦婚禮風光嫁女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第三級警戒管制期間「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因此這幾個月來新人們只能選擇「登記結婚」。但就有新人表示很滿意這樣的結婚方式,因為「登記結婚」不用花錢宴客,等於是「現賺百萬」;但也有新人的長輩感嘆登記結婚會「虧很大」,過去包出去的紅包反而沒機會回收賺回來了。

更多新聞: 實現豬肉自由?中國豬企半年「全虧」逾百億 豬價慘跌養豬大戶苦哈哈


疫情不宴客「登記結婚」兩樣情 新郎爽賺120萬準岳父嘆:虧大了!
不少新人會製作專屬的結婚書約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一樣充滿儀式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家都在熱烈討論7月26日是否能如期解封,也有不少預計結婚的情侶很關心能不能如期舉辦婚禮,因為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第三級警戒期間實施的防疫措施除了室內不得5人以上群聚之外,也直接規範「結婚不宴客」,讓不少人必須取消宴客選擇登記結婚的方式。而根據桃園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統計,今年5月登記結婚1407對、6月911對,去年共1萬2911對,顯示結婚登記數字沒減少,但有人表示結婚是人生大事,希望還是能舉辦婚禮,熱鬧宴請親友;而如今婚宴取消,讓人蠻遺憾的。

疫情不宴客「登記結婚」兩樣情 新郎爽賺120萬準岳父嘆:虧大了!
疫情期間因為不能宴客緣故,不少新人只能直接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在桃園市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有新人分享不舉辦婚禮的「好處」:一名剛新婚的陳姓男子就很高興,因為他「登記結婚」不用花費婚禮開銷,等於現賺120萬,只有「爽」字可以形容。陳姓男子擔任公職,去年10月在該中心「個別1對1」的活動中,認識了在公立學校任教的幼教女老師,兩人在7月中旬「登記結婚」。而男方父親說省下喜宴錢100萬,女方家長也同意不收喜餅,因此男方家長把原本買喜餅的20萬,總共120萬元給新人作為新婚成家基金。

但另外一位在竹科工作的新人李姓男子,告訴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他和已懷有2個月身孕的女友打算在疫情期間「登記結婚」,可是準岳父不答應,因為準岳父認為他只有一個女兒,應該舉辦婚禮邀請親朋好友風光嫁女兒,而且還考慮到過去包出去的紅包也不少,至少可以回收100萬才是。最後是該中心志工向李男的準岳父溝通,說新娘子大著肚子穿禮服也不好看,至於婚禮還是可以在婚後或生下孩子後補辦,準丈人才勉強答應,志工也安慰準丈人,兒女能幸福成家才是真的「賺到了」!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恆大系」4家股價重挫、銀行凍結1.3億資產 謝金河:內情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