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男生?2歲兒奶音「跳針回覆」 最正女主播笑虧:朽木不可雕也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幼兒開始會說話的年紀,大約落在1歲多的時期,不少父母發現小孩已經能說出簡單詞彙,開始帶領他們踏入語言的世界,過去有「最正主播」之稱的台視前主播張宇,婚後生下兩子,2019年剖腹產下小兒子「跳跳」後,一家四口過著幸福生活,她時常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與2位孩子的互動,17日張宇在IG發布一段影片,教小兒子如何正確使用「男生」和「女生」單詞,只見剛滿2歲的跳跳,一再用奶音說出「媽媽,男生」,讓她笑虧兒子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張宇與知名英語教育機構副總裁劉彥谷結婚後,陸續生下大兒子蹦蹦和小兒子跳跳,她經常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和孩子之間的親密互動,小兒子跳跳剛滿2歲,正是學習說話的黃金時期,她在17日於個人IG上,分享自己與小兒子練習對話的有趣影片,只見張宇坐在單人沙發上,跳跳則乖乖地待在她大腿上,充滿興致地翻看兒童讀物。

前主播張宇婚後生下2位兒子,時常在個人社群分享親子間互動,她在17日分享跟小兒子跳跳練習說話的有趣影片。(圖/翻攝「chang_yu_scarlett」Instagram)

只見張宇輕聲詢問小兒子「你是男生還女生」,跳跳秒答是男生,不過當她問起「媽媽是男生還女生」,小兒子卻說:「媽媽,男生」她重複問了3次依舊沒改變兒子的回答。張宇轉而問他「爸爸是男生還女生」,跳跳成功說出「爸爸,男生」的正確答案,以為兒子搞懂的她再次追問「那媽媽呢」,小兒子卻仍然說出「媽媽,男生」,心死的她接著問小兒子,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跳跳不假思索地回答「女生」。

不論張宇如何詢問,小兒子跳跳仍跳針回覆媽媽是男生,讓她無奈笑虧真是「朽木不可雕也的孩子」。(圖/翻攝「chang_yu_scarlett」Instagram)

發現跳跳沒有學會「男生」和「女生」的使用方法,張宇露出既無奈又好笑的表情,親暱地搓揉小兒子的肚腩,跟他講出正確答案,還笑說「你又忘記了啦」,這段有趣畫面被她分享到IG,並在貼文寫下「朽木不可雕也的孩子」,不過同時指出,正在大量閱讀的跳跳準備「語言爆發」了,網友看完可愛互動,留言表示「好可愛的童言童語」、「硬漢就是不改口」、「可愛到瘋掉」、「媽媽就是漢子啊!是男生」、「媽媽是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