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民眾衝2地區!他提防疫「5措施」必守:打疫苗仍會確診
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後,各地人流明顯增加,景點也湧現人潮。(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台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後,各地人流明顯增加,景點也湧現人潮,加上國內疫苗已加速施打,外界關心是否能在26日時台灣全面解封?中研院研究員針對17國進行研究,提出一個重要呼籲「打疫苗仍會確診」,解封「保持社交距離」是必要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建商獵地「5大祕笈」脫手秒賺上億!專家:民眾看懂先機手刀插旗

根據《聯合報》報導,詹大千整合分析17國去年本土病例資料及人流分析,包含灣在內,得出一個重要的結論,「不論接種疫苗與否,社交距離確實能遏制疫情傳播。」他也呼籲,「社交距離的管制能快速遏制疫情傳染速度」,儘管民眾施打疫苗可增加對病毒防護力,但5個基本防疫若沒做好,仍是有染疫風險。五個基本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噴酒精、勤洗手、室內通風及維持社交距離等都是必須」。

降級後民眾衝2地區!他提防疫「5措施」必守:打疫苗仍會確診
詹大千表示,不論接種疫苗與否,社交距離確實能遏制疫情傳播。(資料照/民視新聞)

詹大千也指出,國內疫情自5月19日進入三級警戒後,人流減少最多是大眾交通運輸站,5月底降幅約7成;零售店及休閒設施降低5至6成;工作場所則降低2至3成。微解封首個周末,大眾運輸站已回升2成,詹大千預估,一旦降級,人流會四處擴散,尤其是東部、南部縣市。三級警戒解封日也逐漸接近,但「社交距離」仍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才能防堵變種病毒侵入國門進入社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王浩宇喊發「5倍券」產生恐怖經濟效應!網曝2關鍵:先打完2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