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手被安排搭經濟艙出征東奧! 蔡英文致歉:做法不夠細心「我非常遺憾」
對於國手搭經濟艙前往日本東京奧運,蘇貞昌表示對不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登場,台灣68名選手今天出征東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前往機場為台灣選手加油,然而選手們被安排在經濟艙前艙、長官則搭商務艙一事讓外界開轟。總統蔡英文今晚表示,她曾經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對於因為防疫需求,改變了做法,卻又沒有事先充分說明的情況,她必須要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楊志良辯ANA陰性才打AZ挨轟 陳時中:不懂應請教專業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我們的奧運代表團搭乘包機,已經抵達東京了。

蔡英文說,她本來以為,可以再一次幫選手們好好打氣,預祝大家旗開得勝。沒想到,為了落實防疫、讓選手們獲得更充分照顧的包機,在座位分配上,卻沒有妥善安排。選手們不但無法和過去一樣搭乘商務艙,事先也沒有得到完整的資訊。

蔡英文直言,她認為這樣實在不夠細心和貼心,「讓代表台灣拚戰的選手們感受不佳,我非常遺憾」。

蔡英文提及,曾經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對於因為防疫需求,改變了做法,卻又沒有事先充分說明的情況,我必須要表達歉意。

蔡英文強調,她要再講一次:接下來,請代表團的行政和後勤團隊,盡最大努力安排選手、教練搭乘商務艙。若真的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安排,也請事先充分溝通說明,取得共識。選手們為了國家,背負著壓力和防疫要求參加奧運,多一分細心和貼心,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選手抵東京完成檢疫! 謝長廷接機預祝賽場上有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