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國手赴東奧搭經濟艙挨轟 潘文忠與體育署長鞠躬致歉:回程已安排商務艙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署長張少熙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兩人在會中起身,九十度鞠躬向國手們鄭重致歉。(圖/民視新聞翻攝)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登場,台灣68名選手今天出征東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前往機場為台灣選手加油,然而選手們被安排在經濟艙前艙、長官則搭商務艙一事讓外界開轟。今晚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急致歉,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署長張少熙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兩人在會中起身,九十度鞠躬向國手們鄭重致歉。

更多新聞: PTT八卦版變了? 國防院:「煽動模式」占據疫情文

潘文忠表示,這次中華代表團啟程前往日本,體育署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參賽國手搭經濟艙,這樣的安排沒讓國手在前往途中有最好的照顧,確實思慮不周,他和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向國手致上最大歉意。語畢,兩人九十度鞠躬。

張少熙說明,這次為確保選手安全,行前跟防疫團隊討論評估採包機形式出國,以分散座位,不跟其他旅客接觸。他指出,去程搭乘的這班330空巴共有313個座位,包含36席商務艙與277經濟艙;商務艙的36個位置有6位醫生、23位總教練與教練、7位隊職員領導。

張少熙進一步表示,由於選手人數眾多,故安排坐在經濟艙,且前後左右都無人方式來分散乘坐。他提及,防疫協調官建議,選手旁邊若坐人,一旦染疫會整個影響,於是體育署才接受建議全部隔開,「別人不影響他,他也不影響別人」。

張少熙表示,這樣的安排在7/12行前說明會時有溝通過,很遺憾應是體育署表達不清楚,沒法讓大家充分了解訊息,也可能因有些人當時沒到,又在傳達上有疏忽,這點他會深自檢討、負該負的責任;雖防疫優先但沒周全考慮國手需求,有檢討空間,他要再次向國手致上最大歉意。

張少熙強調,回程已安排各代表隊國手與教練搭乘商務艙,另外還有三個梯次的代表團即將出發,也都是如原本安排第,一律搭商務艙。

潘文忠則表示,他與蘇貞昌稍早一起致電向戴資穎表達最深歉意,也向所有國手致上最深歉意。疫情前非常清楚,參與各項賽會都要讓選手獲得最好照顧,尤其搭機時會勞頓,要搭商務艙以保持最好體力,這次以專機來考量,確實沒讓國手坐商務艙。蘇貞昌要求他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在日參賽的選手,並在奧會賽後提出檢討報告。

潘文忠說,防疫產生的影響都不是理由,國手優先是國人期待,也是政府想方設法該達成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見不得台灣好?食藥署疑有內鬼外洩資料 署長吳秀梅:嚴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