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筱雯雙拳打天下! 台灣拳擊女將拚東奧奪牌

今天東奧點將錄要來介紹拳擊女將黃筱雯,177公分的黃筱雯投入女子51公斤級,擁有身高和臂展的優勢,她擁有亞運銅牌,世錦賽奪金的輝煌紀錄,讓她成為我國東奧的奪牌希望。黃筱雯跟許多世界名將一樣,家庭環境不佳,但她不向命運低頭,用拳擊翻轉人生,東京奧運成為她最佳的機會。

與男子選手對練,身材一點也不落居下風,拳擊在本屆東京奧運被視為獎牌庫,四大金釵之一的黃筱雯,也被寄予厚望。

東京奧運拳擊國手黃筱雯說,「也是希望可以拿到獎牌,也希望自己在比賽過程中,可以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打出想要的水準。」黃筱雯18年亞運帶傷拚戰,最後因傷退賽,仍為台灣抱回一面銅牌,賽後拄著拐杖讓人心疼,但經過這場大賽洗禮,她破繭而出。

2019在世錦賽摘下金牌,寫下生涯最佳戰績,讓黃筱雯激動落淚,隔年再奪奧運門票。蹲得越低跳的越高,就是她的人生寫照,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幾度進出監獄,如同不少國際名將,在擂台找到人生方向。這回頂著177公分身高,出戰東奧女子51公斤級賽事,挾帶身高臂展優勢,衝擊奧運獎牌。

東京奧運拳擊國手黃筱雯表示,「對手都矮我一顆頭,其實光他們攻擊的型態就不同了,我的畫意以距離的方式打,他們都會比較猛攻型。」以距離控制,防守反擊,力搏同量級的短拳猛攻,黃筱雯有機會在體壇最高殿堂,用雙拳翻轉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