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翻船台股大跌260點 高端漲停

市場憂心Delta變種病毒,疫情再起,美股重挫,台股也嚇趴,大跌超過200點,失守17600關卡,收在17528點,電子權值股走勢疲軟,「航海王」也跌得東倒西歪,資金流進生技族群,受高端疫苗EUA過關激勵,高端亮燈漲停,聯亞藥大漲32%。

更多新聞: 6公股金融機構股東會齊登場 3家順利完成改選

台股一開盤,跌跌不休,終場大跌260點,收在17528點,成交值4686億元,三大法人賣超近358億元,外資連續三個交易日狂倒貨,其中貨櫃三雄通通跌得東倒西歪。

分析師蕭瑞勛說,「三大法人尤其是外資的部分的一個賣超,尤其是今天的航運三雄的話,出脫都將近快萬張以上,比較有趣的一部分,是外資有買了一些航空股票,這個部分就是棄貨櫃買航空。」

航海王翻船台股大跌260點 高端漲停

電子大型權值股也疲軟,鴻海、大立光綠油油,台積電小跌一塊錢,收在581元,從7月15日收盤價614元來看,連五天跌了33元,市值縮水8556億元,不過生技族群熱到發燙,受到高端疫苗EUA過關激勵,高端攻漲停價280.5元,兩大股東基亞和云辰,也同步飆漲停,聯亞藥大漲32%,突破200元關卡,帶動生技股表現,超過十檔,亮燈漲停。

航海王翻船台股大跌260點 高端漲停

分析師蕭瑞勛表示,「生技類股由於高端EUA通過來講的話,對於生技類股是一種激勵,所以今天在少數上漲類股中,生技股也算一枝獨秀。」

熱錢撤出,讓新台幣匯率走貶,收在28.06元,貶值0.8分,變種病毒威脅之下,台灣上演股匯雙殺!

(民視新聞/李雯珂、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航運股王萬海股東會登場 總經理:下半年繼續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