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年輕人愛玩命自拍? 自拍致死居全球第一 政府設禁止自拍區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網路社群平台的普及,每到景點就要拍照上傳,可以說是年輕人日常的一部分,但也衍生出一些問題。美國有研究顯示,印度因為自拍導致的死亡率,高居全球之冠,為了減少自拍致死事件,印度政府要求各地景點的危險區域,設立禁止自拍區。

最近、在印度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浦爾,一天內就有超過10人慘遭雷擊死亡,但原因竟然是當時有一群人在當地知名景點自拍,不顧雷雨交加,爬上高塔取景。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和印度新德里的一家研究機構,針對自拍進行過一份研究,統計顯示,印度因為自拍導致的死亡率,高居全球第一。

中國央視記者報導,「在印度社交網絡平台上,網民上傳的自拍照片中,有13%的自拍是在危險環境中拍攝的,這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印度自拍致死率全球最高。」據統計,印度因為自拍喪命的,主要是24歲以下年輕人,火車則是頭號殺手。印度年輕人喜歡在鐵軌旁,和即將駛來的列車合照,藉此搏眼球,但往往一不小心就被撞到。

另外兩種常見的危險自拍,一個是在高處拍照,結果不慎墜落,另一個則是天氣不好時,在河岸或海邊拍照,結果下一秒就被湍急的水流吞沒,或被洶湧的巨浪捲走。為了減少自拍死亡事故,印度旅遊部要求各邦,在知名景點的危險區域,設立禁止自拍區,並安排人員巡邏,違反規定者會被處以罰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