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暑日」發威!北海道札幌飆35度高溫 2人疑中暑身亡

受到高壓籠罩影響,日本各地這兩天,都陷入炎熱天氣,氣溫飆升到30度以上。群馬、福島等地,今天都出現35度高溫,達到「猛暑日」的標準。北海道札幌市,昨天也達到35度,創下21年新高,當地就有2人疑似中暑死亡。

更多新聞: Delta病毒肆虐美國 每日平均確診破3萬人

豔陽高照、蟬聲不斷,典型的夏日場景,溫度卻高於以往,地面熱氣讓視野都跟著扭曲,民眾汗流浹背,大喊吃不消。日本民眾說,「很熱,每天都泡在熱水中的感覺。」

受到高壓籠罩影響,日本由南到北,都熱到發紅發紫。包含東京都心和大阪等地,20日氣溫都達到30度以上,甚至有部分地區,突破35度大關,達到「猛暑日」的標準。

NHK主播表示,「早上11點半前的最高氣溫,群馬縣高崎市35.3度福島縣35.1度,部分地區達到猛暑日標準。」

不愧是「猛暑日」 北海道札幌飆出這款高溫 2人中暑掛了

連緯度最高的北海道,都出現30度以上高溫,札幌市氣溫在19日就飆升到35度,創下21年新高。

酷熱天氣讓各地中暑事件頻傳,北海道19日甚至有2位90多歲的阿嬤疑似因此死亡。日本民眾提到,「超級熱,熱到快死了。」

不愧是「猛暑日」 北海道札幌飆出這款高溫 2人中暑掛了

炎炎夏日,正是吃西瓜的季節,秋田縣橫田市的產地,照往例舉辦出貨儀式,請來神官加持祈福。因為收穫前的早晚溫差大,今年的西瓜又大又甜,預計出貨量可以比去年多700噸,達到5000噸之多。

種西瓜並非南方地區的專利,北海道小平町,這種用溫室培育的在地品種,由於甜度高,而且幾乎無籽,最高一顆就能賣到5000日圓。

不愧是「猛暑日」 北海道札幌飆出這款高溫 2人中暑掛了

種植「夏橙」西瓜農民加藤健史表示,「『夏橙』的特色就是籽很少,還有沙沙的口感,今年得益於天氣生長狀況很好,能種出相當好吃的西瓜,希望能讓更多民眾品嚐。」

不愧是「猛暑日」 北海道札幌飆出這款高溫 2人中暑掛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名稱有2意義」 綠委:兩國是天然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