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人鬥毆挨罰252萬 夫妻吵架撂友助陣也得罰

新北市三峽區,7月初發生26人群聚鬥毆事件,衛生局針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如今結果出爐,26人總共裁罰252萬元,創下新北開罰以來最高紀錄,但還是有人不怕被罰,在台北市,就有夫妻吵架摞了9名朋友來助陣,而且他們都沒有戴口罩,恐怕會被開罰最高27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例!鼎群科技冒用正牌藥商售假快篩試劑 流入全台不法所得破200萬

男子被壓在地上、反手上銬,情緒激動不斷叫罵,他太太也在一旁怒飆粗話,原本單純夫妻吵架,沒想到妻子撂了一票人來助陣。

警方獲報到場,就怕場面失控,趕緊把人隔開,一查之下還在他們吵架的汽車旅館裡,查到違禁品,松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重仁表示,「查獲安非他命、殘渣袋、吸食器及刀械等違禁物品,全案以聚眾鬥毆、妨害公務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偵辦。」

26人鬥毆挨罰252萬 夫妻吵架撂友助陣也得罰

這一起糾紛,發生在台北市松山地區,42歲的吳姓男子和38歲妻子,19日傍晚入住汽車旅館,結果起口角,女子疑似不滿丈夫在外拈花惹草,一氣之下,打電話叫8男1女來助陣,痛毆丈夫,過程中,被打的吳姓男子也氣得亮出刀。而助陣的九人,除了觸犯刑法,也沒戴口罩,恐怕得面臨6到30萬罰鍰。

26人鬥毆挨罰252萬 夫妻吵架撂友助陣也得罰

一樣群聚鬥毆的,還有三峽這一件,2日凌晨,鄭姓男子疑似毒品交易和債務糾紛,找來25人持刀砍傷被害人,當時,這些人也都沒戴口罩,如今衛生局的裁罰結果出爐,共罰252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是一個嚴重的挑釁,所以新北市一定採取重罰,所以我們特別針對未成年罰6萬,成年罰12萬,如果膽敢再次犯的話,一定採取最高的重罰。」

26人鬥毆挨罰252萬 夫妻吵架撂友助陣也得罰

疫情期間,無視防疫規定,雙北聚眾鬥毆案連環爆,其中三峽的案件開罰252萬,也破了防疫期間,新北罰款的最高紀錄。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舉老翁不戴罩 顏女:警竟回不關我的事 台南警:他有氣喘問題 函送衛生局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