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偷機車上包包盜刷 銀行傳刷卡簡訊曝光

新北市新莊出現一名竊賊,看到店家下午休息備料時,有員工的機車沒拔鑰匙,趁機偷走包包,盜刷信用卡,結果銀行簡訊通知被害人,事跡因此敗露,離譜的是,這名竊賊,上個月才偷過一家火鍋店,連肉片都不放過,結果被活逮,現在又再次犯案。

更多新聞: 「人與人的連結」也微解封? 穿著水手服的她...賣淫被逮! 

白衣男站在一輛機車旁,順手打開置物箱,好像車是自己的一樣,誰也沒想到,他是一名慣竊,默默拿了東西,若無其事的離開。

受害女子說,「就傻眼啊,因為現在疫情沒有很好過,大家也都會被砍班,鐵門是拉下來的,然後他就是巡過一遍我們的車,好像發現我鑰匙沒有拔,然後他就直接開拿走我錢包。」

竊賊偷機車上包包盜刷 銀行傳刷卡簡訊曝光

被害人語氣無奈,竊案發生在18日下午,新北市新莊中正路上,被害人車停騎樓,就去上班,鑰匙沒拔,被竊賊發現,把錢包偷走,到超商慣竊,買了3千塊點數,銀行寄消費內容的簡訊給被害人,事件才意外曝光。

受害女子表示,「就還把電子郵件改成他的,因為這樣通知才不會到我這邊,也有把我的卡綁到他手機,只是我那時候已經辦掛失了。」

竊賊偷機車上包包盜刷 銀行傳刷卡簡訊曝光

離譜的是,被害人卡,全被改密碼,資訊也換成楊姓嫌犯的名字,原來包包裡面還有被害人證件,狡猾竊賊跑到提款機測試生日數字,結果意外猜中,不過也因此留下電子郵件,被害人還嘗試跟嫌犯聯絡。

受害女子提到,「我就跟他說,哈囉偷我的錢包,刷我的卡登我銀行這樣爽嗎,他就回我一個,後面我就跟他說,我叫他打來跟我做協調,因為我已經報警了,他就完全都不回。」

竊賊偷機車上包包盜刷 銀行傳刷卡簡訊曝光

警方獲報,一看畫面,就鎖定32歲的楊姓嫌犯,而他也是一名慣竊,有毒品、竊盜前科,上個月入侵打烊火鍋店,偷錢又偷肉,行竊失風,這個月逛到燒烤店,看準鐵門拉一半,員工們備料中下手,疫情期間鎖定餐飲店,一偷再偷,就算被逮,還是不學乖。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交友「談錢」就有詐 買點數「見面牽小手」癡情男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