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貴婦超市引進「葡萄界愛馬仕」1串要價35萬限定8串爽快秒殺
號稱「葡萄界愛馬仕」的「紅寶石葡萄 」,創下單串140萬日圓(約新台幣35萬)的高價,而8串葡萄來台後也被秒殺。(圖/翻攝自日媒共同社)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上週五(16日)舉辦高級紅葡萄拍賣會,有「葡萄界愛馬仕」稱號的「羅馬紅寶石 Ruby Roman」(也稱作浪漫紅寶石),由在台經營日系「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Yumaowu)」的日本裕源株式會社社長謝明達,以單串140萬日元成交(約台幣35萬元),平均1顆就要1.1萬元;得標的8串葡萄上週六(17日)空運抵台,但隔天(18日)就被頂級客戶秒殺買光。

更多新聞: 奧迪R8飆239km:隔離6個月 萬人逆風點國道問題在「這裡」


「葡萄界愛馬仕」1串要價35萬 限定8串台中貴婦超市爽快秒殺
在台中頂級超市販售的8串「浪漫紅寶石 」,被顧客秒殺。(圖/翻攝自裕毛屋官網)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裕毛屋超市公益店長王煜光說,由石川縣政府農業研究中心,耗費14年試驗培育出的「浪漫紅寶石 」,一年一收限量生產,僅有當地政府核可的農家才能種植,重量與糖度均經過嚴格檢驗。「浪漫紅寶石」的特點是個大偏紅。每顆散發紅寶石般色澤,1顆的大小逼近乒乓球,比50元硬幣還要大。而口感上皮爽肉甜,糖度高達約18度,酸度極低至約0.4度,入口甘甜的果汁爆炸開來,占滿整個口腔,吃完後帶有紅酒味回甘的香氣口感。

「浪漫紅寶石」的拍賣價格已連續4年突破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5.65萬元),今年的最高成交價是140萬日圓(約新台幣35.91萬元),創下歷史新高,是近年來日本人趨之若鶩的高品質精品水果。每串「紅寶石」約25至30顆,等於單顆要價破萬元,因此裕毛屋在18日公開亮相葡萄時,也全程有保全業者看守,就像在守護真正的紅寶石。

「葡萄界愛馬仕」1串要價35萬 限定8串台中貴婦超市爽快秒殺
業者預告會再引入同品種、顆粒較小、單價較低的紅寶石葡萄入台。(圖/翻攝自裕毛屋官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次標得的8串,在會員群組內馬上就被預購完。」,王煜光店長表示8月初會再引進200串相同品種的葡萄,雖然比起最高等級的果實尺寸略小一點,但是甜度與口感完全不變,每串會控制在4千元至6千元不等,讓更多有興趣的民眾有機會品嘗。

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董事長謝明達說,日本人很重視「感恩」,每逢過節或特別時刻,對於幫助、提攜過自己的師長和長輩,或是有合作的公司或客戶,都必定會有所表示;這次台灣人民深刻感受到日本贈送台灣疫苗送暖的心意,希望藉由這次標下「浪漫紅寶石」,表達台灣人民致意台日友好的堅定情誼,和支持農家疫情之下辛苦一年的種植成果,更希望藉此將此品種介紹給台灣民眾,期待未來在各方面都能有更多的交流。

更多新聞: 美麗的悲劇!熱帶水域「月魚」擱淺北美海岸 專家:恐全球暖化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