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國會竟遭網路攻擊!外交部長1句話指出兇手:就是來自中國
挪威外交部長Ine Eriksen Soereide(右)公開指出,今年3月10日國會電子郵件系統遭到網路攻擊,並指出襲擊來自中國。 (圖/翻攝挪威外交部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挪威國會驚傳遭網路攻擊!挪威外交部長索雷德(Ine Eriksen Soereide)公開表示在今年3月10日,國會電子郵件系統遭到網路攻擊,並指出襲擊來自中國;同時也呼籲當局應該採取措施,防範未來有類似狀況發生。

更多新聞: 中國外長王毅會見「塔利班」代表團 網1看狂酸:分不出誰是恐怖份子

根據《亞洲新聞台CNA》報導,Soereide認為「這是一件相當嚴重的事件,對方針對我們最重要的民意機構發動攻擊」;她說明,依照情報部門的調查顯示,這次襲擊來自中國,包含數個挪威的盟友、歐盟與微軟公司(Microsoft)都證實此事的真實性。

Soereide認為中國政府必須面對此事,強調「中國當局必須避免這類攻擊再度發生」,呼籲中國必須嚴肅看待這些攻擊行為,並在19日已召見中國大使進行會面對談。


更多新聞: 中國1次惹怒12國!共同聲明譴責網攻 美起訴4受雇中共駭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