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為何到處有孔雀?美國女孩看《民視》終解惑 大讚:有史以來最棒新聞
美國女孩Kayla在金門生活一年以來,很好奇島上為何孔雀這麼多,從民視英語新聞得到解答的她,大讚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故事」。(圖/翻攝「Kayla Cosmos金門女孩」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民視英語新聞》自2004年開播以來,已經走過17個年頭,每天晚上10點到11點,以英文報導國內外大小事務,領域橫跨消費、民生、科技議題,對於生活在台灣的外國人,《民視英語新聞》可以幫助他們更瞭解生活周遭的一切,居住在金門的美國女孩Kayla,時常會在金門各處聽到孔雀叫聲,由於太過好奇,從YouTube上搜尋到民視2年前製播的英語專題報導,看完新聞搞懂一切的Kayla,大讚這是她看過「有史以來最棒的新聞故事」。

更多新聞: 從一心飛到十全!他空拍高雄特色道路 曝「每條路背後故事」網驚豔

Kayla在搬家到高雄前夕,分享自己在金門生活一年來發生的有趣事情,她提到當時騎著機車,來到一處廢棄建築物附近,突然有一隻孔雀出現在眼前,看著牠美麗地展翅離地飛起,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之後她時常會在金門各處聽到孔雀叫聲,Kayla好奇為何這座小島,上面「會有這麼多隻孔雀」,從YouTube搜尋到一段《民視英語新聞》在2019年做的7分鐘專題報導,她終於明瞭一切的前因後果。

美國女孩疑惑金門孔雀到處有!看民視新聞知真相 大讚:有史以來最棒故事
Kayla談到自己在金門的生活,看到一隻孔雀從眼前離地飛起,勾起她對這座小島,能輕易看見孔雀的疑惑。(圖/翻攝「Kayla Cosmos金門女孩」YouTube)

報導一開始,就是一對孔雀獵人夫妻,將捕捉到的孔雀做成美味料理,這段敘事畫面勾起Kayla的好奇,新聞提到金門孔雀氾濫的原因,來自當地畜試所接管一批從軍方管理的動物園移交過來的孔雀,卻在1999年遭遇颱風時,讓牠們從管轄空間逃脫,她非常喜歡這段緊湊有序、又有十足畫面感的新聞呈現,隨後新聞提到在野外生長的孔雀已順利繁衍到1000隻左右,卻對農作物和飛航安全造成威脅,讓原本為孔雀重獲自由高興的Kayla,轉為嚴肅心境,面對著牠們對人類生活的危害。

美國女孩疑惑金門孔雀到處有!看民視新聞知真相 大讚:有史以來最棒故事
Kayla透過YouTube搜尋,找到一段民視英語新聞的7分鐘專題報導,終於讓她對金門充滿孔雀的前因後果有了瞭解。(圖/翻攝「Kayla Cosmos金門女孩」YouTube)

新聞還提到中山大學的研究團隊,正在想辦法抑制孔雀群體的成長,畫面上則呈現出捕捉道具的示範過程,這樣的呈現也讓Kayla能夠輕鬆想像實際獵捕的情境,報導最終指出,只要有效控制孔雀繁衍,這將成為金門重要的觀光資源,她很認同這樣的講法,同時也表示若是看到狩獵旅遊,心情會十分傷心,看完7分鐘的「金門孔雀」專題,Kayla認為這則新聞講述了一個嚴肅議題,敘事手法卻能處理的如此吸引人,讓她大讚這是目前看過「有史以來最棒的新聞故事」。

美國女孩疑惑金門孔雀到處有!看民視新聞知真相 大讚:有史以來最棒故事
Kayla非常喜歡這則專題報導的敘事,新聞畫面讓她有很多想像空間,大讚這是看過「有史以來最棒的新聞故事」。(圖/翻攝「Kayla Cosmos金門女孩」YouTube)
更多新聞: 收錢才說台灣好話?環遊世界一年發現仍「最愛台」 英國人妻駁:我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