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很好賺?俄羅斯籍工人曝「真實薪資」 網友一看驚呼:被坑了
一名原本是街頭藝人的俄羅斯人,因疫情導致失業,成為在台唯一一名在工地上班的外國人,薪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天氣越來越炎熱,對於工人來說實在是非常辛苦,為了防疫口罩不能脫,又得在高溫環境長時間作業,每天在大太陽底下曝曬,付出勞力工作,然而如此辛苦的工作,薪資待遇會比一般行業還高嗎?俄羅斯籍台灣女婿YouTuber「花椰菜」日前便訪問一位,在台灣工地工作過的俄羅斯人,不過當他公開自己一個月薪資後,卻有網友發現他的待遇相當不合理,直呼「被坑了」。

更多新聞: 最美空姐「沒遺傳慢性病」被歸第9類!遭罵資格不符 原因公開網秒懂

這名不願透露本名的俄羅斯人表示,他原本是街頭藝人,一年前在高雄街頭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時,一對夫妻停下來聽他唱歌,待他演唱完後,對方自稱是建商老闆,告訴他若失業沒工作的時候,能與他們聯繫。過一段時間後,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為了找到能賺錢的工作,只好聯繫該對夫妻,開啟他在工地工作的契機。

工地很好賺?俄羅斯籍工人曝「真實薪資」 網友一看驚呼:被坑了
由於是工地唯一的歐洲人,他說無法和越南籍移工溝通,只能使用手機的Google翻譯與他們對話。(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這名俄羅斯人指出,他在工地專做板模工程,由於是現場唯一的歐洲人,僅有2、3名台灣籍主管,其他都是越南籍移工,越南移工不會說中文,更不會說英文,他在現場只能使用手機的Google翻譯與他們溝通,也因此常發生溝通不良情況,常遭越南籍移工破口大罵。

工地很好賺?俄羅斯籍工人曝「真實薪資」 網友一看驚呼:被坑了
這名俄羅斯人表示,他每天早上6點40分到辦公室集合搭車到工地,每天工作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一個月薪資為3萬3000元。(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他表示,早上6點40分左右,所有工人就要到辦公室集合搭接駁車,從辦公室到工地的車程約莫1小時20分鐘,一天來回通勤就要耗掉3小時左右,每天工作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而他的薪資為3萬3000元,如果有加班的話,薪資則可以達到4萬5000元;公司會提供中午便當與飲料,中午可以休息一個小時,現場工人吃完午餐後,會將石頭當成枕頭,吃飽飯便會躺在地上睡覺休息。

「很多人上班時會喝酒」這名俄羅斯人說,在他上班的工地,越南籍移工很愛喝台啤,也喜歡喝保力達加檸檬水,甚至許多越南籍移工為了節省時間,不會走樓梯上樓,都會直接攀爬鐵架翻上樓,會直接在工地奔跑,險象環生,他認為「工地是他去過最危險的地方」,他在工地現場看到許多意外事故,甚至就連他自己也曾發生頭部被高處掉落的物品,砸破流血的意外。

工地很好賺?俄羅斯籍工人曝「真實薪資」 網友一看驚呼:被坑了
這名俄羅斯人透露,在他上班的工地,很多越南籍移工上班時會喝酒,很愛喝台啤,也喜歡喝保力達加檸檬水。(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這名俄羅斯人表示,因長時間曝曬原故,他的皮膚開始出現許多問題,皮膚科醫師告訴他,如果繼續長時間曬太陽,將可能得到皮膚癌,他因此決定離職。而他的經歷曝光後,有專業網友留言指出這是一個管理不良的工地,才有這麼多工安意外。還有網友認為3萬3000元的薪資相當不合理「扯,那個台灣人吃你朋友夠夠,現在工地板模,應該一天不止1100吧」、「高雄的薪水還真低 板模工人不應該這麼低薪」。

工地很好賺?俄羅斯籍工人曝「真實薪資」 網友一看驚呼:被坑了
該名俄羅斯人表示,長時間曝曬導致他的皮膚出現許多問題,皮膚科醫師告訴他,如果持續將可能得到皮膚癌,讓他決定離職。(圖/翻攝「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更多新聞: 芒果也能入菜!「香芒雞柳」鹹香清甜超美味 小孩胃口大開不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