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缺「關鍵文件」青少年打BNT生變? 台積電:政府全權處理
食藥署至今尚未收到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變更適用適應症,青少年施打BNT可能因此落空。(圖/取自路透社)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上海復星製藥簽約,採購1千萬劑BNT疫苗,最快9月到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允諾,「若屆時真的只有BNT可針對12-18歲的青少年施打,一定會保留給學生接種」。不過,食藥署至今尚未收到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變更適用適應症,青少年施打BNT可能因此落空。對此,永齡基金會回應,此不影響疫苗採購;台積電則表示,後續全權由政府處理。

更多新聞: 京站威秀爆員工確診 電影院.百貨停業清消

食藥署先前通過的BNT疫苗EUA,內容僅授權18歲以上成人接種,若要在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施打,則必須要另外申請變更,修正之前的EUA核可。但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食藥署尚未通知台積電、永齡基金會雙方進行補件,且食藥署也表示不會主動幫業者申請變更,代表若此時BNT疫苗到貨,青少年恐無法順利接種。

對此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當初廠商申請時便有提醒上海復星,給予12-18歲適應症相關的資料,但因當時臨床試驗都還在進行中,因此廠商尚未針對此年齡層送件。她表示,食藥署只要在疫苗到貨前收到資料就會審視,且不一定需要另外開專家會議也可緊急使用通過,9月疫苗進來後,青少年還是有機會打到,不用擔心。

台積電表示,由於採購的BNT疫苗全數捐贈給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台積電不會介入後續疫苗的施打計畫以及針對施打對象發表意見,因此後續處理程序以及補件要求要由疾管署來進行處理。永齡基金會則回應,此不影響疫苗採購。

疾管署長周志浩稍晚回應,未來疾管署將申請擴增適應症,將12到18歲青少年列為使用對象,一定會將12歲到18歲青少年列為BNT疫苗的接種對象,請民眾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體育署長張少熙遞辭呈! 戴爸盼事件到此就好:僅是希望事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