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標語加上「團結」 象徵全球共同抗疫

東京奧運在疫情下登場,國際奧會在星期二的會議上決定,在原本的標語「更快、更高、更強」後面,加上團結,象徵全球共同對抗病毒。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參與這場會議,表示力挺東奧舉辦,但東奧在7月21日又多了8人確診,相關染疫人數已經來到75人。

更多新聞: 美食挺萬華! 知名老店、企業響應「希望餐」助弱勢

在原本的標語「更快、更高、更強」,後面加上了有押韻的together,星期二的國際奧會會議上表決通過,成為新的東京奧運標語。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我們想要特別聚焦在團結上面,這就是together這個字的意思,我們要團結一心。」

疫情席捲全球,導致2020年的國際盛事東京奧運,被迫延後一年,在這樣的情況下,東奧更被視為展現全世界團結對抗疫情的指標。

東奧標語加上「團結」 象徵全球共同抗疫

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參與這場會議,用他的角度詮釋這段標語。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我們必須更快將疫苗分配到全世界,我們必須讓疫苗接種率更高,目標在明年中達到所有國家人口的70%,我們必須更強地移除所有,在我們擴大生產力路上的障礙,而我們必須團結一心。」

譚德塞在演說中坦承,疫情是一場測驗,而世界落敗了,不過他仍舊力挺東京舉辦奧運,表示比賽雖然因為病毒延期,但卻不會被打倒。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奧運火炬可以是希望的象徵傳遞整個星球,而從這個日出之島散布希望的光芒,為世界點亮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曙光。」

東奧標語加上「團結」 象徵全球共同抗疫

不過東奧目前的疫情卻在拉警報,大會最新公布多了8人確診,包括入住選手村的捷克沙灘排球教練,加上先前已經染疫的選手,兩人的密切接觸者共匡列了12人。

總計東奧相關染疫人數,已經來到75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為經濟艙風暴「向選手致歉」 體育署承諾:傾全力給最好的照顧